MERRELL

30年前,一位專門製作牛仔靴的 Randy Merrel 決定開始製作手工的登山靴,當時全手工的 登山靴需要耗時 5 個月,要價 500 美金,美國的 Backer Magazine 當時就大幅介紹這款手工的登山靴,也讓 MERRELL 一炮而紅。

今年 2011 年剛好是 MERRELL 成立 30 周年的日子,30 年來 MERRELL 致力提供戶外運動愛好者兼具品質與性能的運動鞋款,並連續多年榮登美國 Outdoor 戶外運動與休閒鞋第一品牌,從 1983 年開始 MERRELL 開始設計擁有 GORE-TEX 功能的鞋子,並且在 1987 年自行研發 AIR CUSHION 技術(中間中空避震技術),藉以增加 MERRELL 鞋款的穿著舒適性。

1995 年時 MERRELL 推出以 Vibram 黃金大底為設計的戶外登山運動鞋款,在那時候也開始打進台灣的市場,並且主打 Vibram 黃金大底具有耐磨、防滑、抓地力的特佳,在當時小小眾的戶外市場中, MERRELL 以中價位的鞋款獲得不錯的市場支持。小編我記得那個年代去球鞋店買喬丹鞋時,就曾經認真看著鞋店裡的 MERRELL POP 廣告看板,還問了店員 MERRELL 跟 Vibram 這個怎麼發音,是 MERRELL 讓我認識了 Vibram 黃金大底有多厲害。

近年來 MERRELL 也推出兼具保暖與防水的機能性鞋款與服飾,成為全方位的戶外品牌,以兼具舒適機能與時尚外型的鞋款、服飾,讓更多人能夠探索戶外、體驗及享受生活中另一項樂趣。 MERRELL 在 30 年前第一雙手工打造的登山靴叫做 Wilderness ,近期它也是 MERRELL 打入潮流界的秘密武器, MERRELL 重新詮釋這款 30 年前的經典靴款,加入新的機能性設計與更好的舒適度,重新復刻上市,並且陸續以 Wilderness 這款鞋款與日本品牌 nonnative 、法國潮舖 colette 、 Pigalle ,還有美國街頭品牌 STUSSY …等合作,推出聯名的設計,全皮革打造的 Wilderness 也讓不少人重新認識了 MERRELL 這個品牌!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美國Outdoor戶外運動鞋第一品牌 MERREL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