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 Nic is Coming 與 NPC

2002年 9 月加入 Channel [V] 的 VJ 李晨,來自於中國,是內地相當具有人氣的潮流人,也可以算是中國潮流文化的潮流先驅,早在好幾年前看 Channel [V] 時,就可以發現李晨全身混搭著 A BATHING APE 或是 Levi’s Fenom 的服飾。

李晨可以說是大陸藝人中最早接觸街頭品牌的人之一了,在 2003 年前後日本的潮流品牌在中國並不具有名氣,可能那時候的大陸人正要經濟起飛,還沒有閒錢玩潮流(笑)。李晨對於潮流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一直想出品自己設計的服飾來傳遞開心與快樂,在2005 年生日時,自己設計了 Nic is Coming 的短T,並且有鑲鑽的版本送給他的好朋友,在 2007 年正式成立自家潮牌 Nic is Coming ,雖然只有少量的短T或是卡車網帽,不過在中國還蠻走紅的,從上海出發的品牌 Nic is Coming 也慢慢拓展到中國其他城市。

Nic is Coming 從2008年開始販售日本潮牌 KIKS TYO ,並且在 2009 年與 KIKS TYO 合作推出限定款短 T ,當時在台灣也有販售,並獲得不錯的口碑。

而後隨著好友羅志祥 STAGE 大舉展店的影響,李晨在 2009 年 7 月也與台灣藝人潘瑋柏合作,潘瑋柏近幾年來將演藝重心轉往中國發展,在中國可以說發展得相當好的藝人之一,年輕有活力的形象正好與李晨陽光的形象有著共同的特色,兩人所共同在上海開設第一家潮店 NPC(New project center) ,以創新型態的概念為出發,並且在隔年 2010 年於北京三里屯旁開設了北京店,不管是 Nic is Coming 或是 NPC ,都代表著中國的潮流市場正大開門戶,未來潛力無窮!

延伸閱讀 人物嚴選 / 中國潮人指標 李晨 Nic is Coming 與 NP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