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ai

1965 年出生的日本設計師阿部千登勢( Chitose Abe ),早年在 COMME des GARÇONS 擔任 Junya Watanabe 系列的設計長達 8 年之久,在 COMME des GARÇONS 的時代阿部千登勢專門設計針織服飾,可以說是她相當拿手的設計之一。

離開 COMME des GARÇONS 之後,阿部千登勢在 1999 年自立門戶,設立了自己的時裝品牌 , sacai 的品牌理念是在設計上擁有頂級的日常生活般的感受, sacai 的服飾提供一個合理的價格與高品質的質感。

sacai 並不像 COMME des GARÇONS 一樣有雜誌、媒體的大力推薦,品牌初期只能靠使用購買者的口碑相傳。 sacai 在品牌成立的前 11 年只有女裝的設計,女裝系列以展現女性溫柔為主打,並廣泛運用其拿手的針織、刺繡、拼接等元素,在設計上著重服飾輕薄飄逸感,獨具特色的創作,讓以往總是給人實驗性感覺的時裝變的很日常生活化,不管什麼場合都可以隨心所欲的穿著。

阿部千登勢在 2009 年推出 sacai 的男裝系列,有人說男裝系列的設計中集結了丈夫阿部潤一的設計意見(其丈夫阿部潤一也是一位日本知名設計師,擁有自己的品牌 kolor ), sacai 的男裝系列一登場馬上獲得相當大的矚目,先後受到造型師祐真朋樹、長瀨哲朗等人的支持,就連藤原浩的honyee.com 都開專題特別報導 sacai 。

阿部千登勢在 2009 年與義大利頂級羽絨衣品牌 MONCLER 合作,推出 MONCLER S 的設計系列。 sacai 在 2011 年於東京時尚重鎮的南青山開設了第一家直營店,在開幕時 fragment design 也特別與 sacai 跨界聯名,在直營店之前僅能從日本的複合式店舖或是代理店才有辦法購得 sacai 。另外 sacai 也將進駐 2012 年 3 月在銀座開幕的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 sacai 在近年來於市場開始嶄露頭角,其實 sacai 早就已經在歐、美時裝界打響了名號,絕對是日後不能錯過的品牌!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sacai / 阿部千登勢 Chitose Abe 的時裝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