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r

日本流行服飾品牌 roar ( roarguns )、 mastermind JAPAN 、 Roen 有日本近代三大 High-Fashion ( Hi-End )品牌的美名,這三個品牌有類似的共同特色,都是以狂野叛逆,走暗黑質感的低調華麗,並且融合搖滾、騎士、雅痞…等元素,在品牌嚴選中尚未仔細介紹這三個品牌,今天就先由濱中三朗( Saburo Hamanaka )所主理的 roar 開始。

1969 年出生的濱中三朗,在專門學校 バンタンデザイン 研究所學習時裝設計,畢業之後在幾個服飾製造商擔任設計師工作多年後,於 2001 年設立了 roar 這個品牌,以英文翻譯就是吼叫的意思,展現了品牌奪人般的氣勢。 2002 年春夏首度以 roarguns 為名發表第一個品牌服飾系列,品牌以 Love & Peace 的精神作為設計靈感,同時結合搖滾與軍事風格打造出令人注目的服飾, roar 著名的雙槍 Logo 標誌誕生於 2004 年,該季以西部為主題的服裝中,以兩把左輪手槍 SAA45 為設計的雙槍 Logo 就此誕生,強調 Peace Maker 的 roar 以雙槍交叉的方式呈現 X 的字型,意指 NO 的圖樣,同時也訴說著和平的重要性。

2005 年受到老大哥 mastermind JAPAN 的設計師本間正章的鼓勵,濱中三朗以 roarguns 為名在 2005 年-2006 年秋冬首度在巴黎時裝週發表,正式進軍國際市場, roar ( roarguns )在服飾設計上擅長以暗黑華麗的風格為呈現,並且一律使用頂級的素材打造,在成名之路上也有 mastermind JAPAN 的力挺,兩個品牌也剛好都是以暗黑元素作為賣點,不斷以雙方聯名單品吸引人氣。

roar 的單品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擅長以大量 Swarovski 水鑽所打造的暗黑華麗風格,這也滿足了虛榮系的支持者的胃口,同時吸引日本眾多人氣俳優的著用曝光, roar 不需要廣告雜誌的曝光,依然在 High-Fashion 界中佔有一席地位。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暗黑界的另一道 Hi-End 黑勢力 雙槍 roa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