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Y HANSEN

挪威商船隊的船長 Helly Hansen , 37 歲時選擇從海上退休, 1877 年在港口旁的小工廠創立了 HELLY HANSEN ,船長 Helly Hansen 率先使用浸泡過亞麻油的粗亞麻布製造防水服裝及罩布,偶然的嘗試卻意外的效果,隨後將這門獨特的技術投入到產品的生產中。

HELLY HANSEN 來自於廣大的海洋,以生產航海、滑雪、登山等戶外服裝為主,設計以北歐風格的簡約剪裁,舒適的風格,加上強調時尚的設計,同時注重服飾的專業功能,很快的受到戶外運動專業人士的追捧,成為世界上知名的戶外服飾品牌之一。

進入 20 世紀後, HELLY HANSEN 在歐洲市場上實現了品牌的幾次重大突破, 1950 年使用 Helox 素材將半透明的 PVC 塑料薄膜運用於防水外套中,在當時取代了油溶性的防水設計, 1961 年開發了保暖的布料,這兩樣獨門的技術提供當時戶外運動者最強大的保護。

1970 年開發了排汗的材質,這樣的素材也不斷的改良變化,最新的排汗技術廣泛運用在 HELLY HANSEN 的商品之中。
1977 年 HELLY HANSEN 登入美國後,在美國的市場中掀起一陣旋風,隨後在 1980 年 HELLY HANSEN 發表了專利的 HELLY TECH 防水科技,結合了吸水技術和多微孔技術為一體,這種技術製成的服裝既能防水又透氣,這個 HELLY TECH 也成為現今 HELLY HANSEN 戶外服飾的招牌設計,也是與別的品牌抗衡時的招牌賣點。

有著挪威國寶級品牌美名的 HELLY HANSEN 在美國市場大受歡迎後,馬上進軍亞洲市場,選擇戶外市場最大的日本為跳板,由日本 GOLDWIN 集團所引進,這個集團引進了許多山系大品牌, GOLDWIN 以日本的方式重新包裝了 HELLY HANSEN ,並與多個設計師、知名店舖進行聯名合作,大幅年輕化,簡稱 H/H 的 HELLY HANSEN 除了受到專業戶外人士的愛用外,也成為街頭流行的注目品牌。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挪威船長 Helly Hansen 的戶外品牌 HELLY HANS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