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n

1969 年在福島縣出生的高原啟( Hiromu Takahara ),小時候相當熱衷於籃球這個運動項目,求學時主修 Fashion Design 時裝設計, 1992 年從東京涉谷惠比壽南的 VANTAN 設計研究所畢業後,在日本 ABAHOUSE 服飾集團工作,負責集團旗下的 ABAHOUSE 與 alfredoBANNISTER 這兩個品牌的鞋類設計,在 1997 年還曾經推出過 Alfredo BANNISTER IN 這個由高原啟所設計的新品牌。

一直到 2001 年,高原啟創立了自己的第一個品牌 Roen ,品牌涵蓋服飾、鞋類、配件…等等,除了 Roen 以外,高原啟也同時設立了一個與他的名字相同的皮革尖頭靴品牌 HIROMU TAKAHARA 。 Roen 的讀音類似於日文狼煙( のろし )的發音,狼煙是古代戰爭用來傳達訊息的一種方式, Roen 以這個發音為延伸,就好像想要傳達一種訊息給大家一般,傳達最與眾不同的流行給大家。 Roen 品牌設計概念以不拘束於流行,自己感到舒適自在為理念,初期 Roen 的經營方式是以 Select Shop 也就是嚴選店舖為設立,除了販售高原啟所設計的服飾以外,另外還有高原啟從國外帶回來的單品。

在 2005 年高原啟轉換店舖風格,在青山開了第二家店舖,同時又發表了旗下的新品牌 Gifter Crump 。 2003 年本間正章的 mastermind JAPAN 於巴黎時裝週嶄露頭角, 2005 年 roar 的濱中三朗受到本間正章的提攜也進軍國際,受到日本這股時裝界進軍國際的影響,高原啟的同名品牌 HIROMU TAKAHARA 在 2007 年與山本耀司展開合作,高原啟替山本耀司設計鞋子,也因為如此的機會, 2007 年 Roen 正式進軍義大利米蘭的男裝發表會,在國際時裝界打開知名度,在日本國內也受到許多名人、藝人的著用,曝光度與知名度瞬間爆紅。

尤其是 Roen 所擅長的皮革類服飾製品與鞋、靴最具人氣。 Roen 發展至今,目前擁有男裝與女裝兩個產品支線,其中男裝包括 Roen 、 HIROMU TAKAHARA 、 roen jeans 與 Gifter Crump 這四個品牌,而女裝部分則包括 Roen 、 HIROMU TAKAHARA 與 coralroen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另一個骷髏的 Hi-End 代表 皮革專家 Ro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