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爭議 / Abercrombie & Fitch = 世界第一遊民服飾品牌?

在美國境內擁有超過 300 家分店的連鎖美式休閒服飾品牌 Abercrombie & Fitch 向來以其充滿肌肉美體的猛男平面廣告來吸引消費者注意而聞名,且其主要目標族群為 18~22 歲的大學生,甚至下探至 16 歲左右的高中生青少年;但不少社會團體、家長認為其廣告行銷手法過於充斥情色暗示與種族歧視,因而引發許多爭議,且過去 A&F 就曾經涉入包括品牌經營、服飾設計和員工待遇不平等方面的法律糾紛及種族歧視等問題,而其現任 CEO – Mike Jeffries 最近的歧視性發言更引起媒體與社會的關注。

美國作家 Robin Lewis 日前向美國 Business Insider 爆料:「Mike Jeffries 表示拒絕稱產製造大尺碼服飾尺寸給身形過胖的女性,原因是因為他不希望他的中心顧客看見這些 “不酷” 的人穿 A&F 的服飾,他只希望身材纖瘦、長相漂亮的女性穿的他品牌,甚至不希望這些”大尺碼”女孩光顧他的店鋪。」如此充滿歧視意味的言論在媒體的傳播之下果然引起了許多民眾的反彈。

而日前在網路上就傳出一段影片,一名美國男子因為不滿 Mike Jeffries 的上述發言,他開始到各地的衣物捐贈中心尋找被捐出的 A&F 衣物,並且在到美國最大的遊民聚集地之一 – 位於洛杉磯東部的 Skid Row,發送這些 A&F 衣物給當地遊民。這位男子也將此過程拍成影片,並且訂定出 SOP 標準程序,號召網友加入他的行列:

  1. 一起把過去一時失心瘋而買下的 A&F 衣物從自己、朋友、甚至是厝邊鄰居的衣櫃裡找出來
  2. 捐贈給遊民,並把過程拍下或錄下
  3. 將內容上傳 Facebook、Twitter,或是 Google+,並在標題加上 #Fitchthehomeless

目的就是要讓 Abercrombie & Fitch 成為 “世界第一遊民服飾”,回應給極度”外貌協會” 的 Mike Jeffries (諷刺的是 Mike Jeffries 本身可能不知道自己還沒能加入外貌協會,見下圖)。而究竟這隻影片能不能引發網友們的實際行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資料來源:The Huffington Po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