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布花 /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X MAKUMO SMU PROJECT 聯名鞋款

隨著夏日豔陽照耀著這座城市,人們衣著上的鮮豔印花也跟著肆無忌憚的盛開,成為都會叢林中的目光焦點。具備豐富背景歷程的東洋運動品牌 在過去幾十年的發展中,累積了多款外型經典的代表性跑鞋,而這些曾經在賽道上風光一時的足下競履除了牽動著往後的跑鞋變革,甚至搭上每個時代的流行浪潮,並且尋求與藝術領域創作人士的合作機會,在 2015 年春夏季度,Onitsuka Tiger 便找來同樣來自日本的手繪印花布料專門家 makumo【マクモ】,將風格鮮明又充滿造型趣味的布花元素注入 復古跑鞋的外型設計,創造出符合春夏活潑形象的別注鞋履。

以古代管樂器命名的 makumo【マクモ】是日本當地的印刷素材品牌,目前致力於布料設計的手繪創作,設計師 Miki Fukuyama 從造型學校的染色科學成畢業後,開始了一邊持續手繪創作,一邊沿途販售作品的旅行,最後決定回到故鄉福岡創建自有品牌。在本季與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所聯名的系列中,便選擇了在日本飲食文化與家庭料理中時常出現的生活食材-「納豆」作為靈感,以滿版的紅、黑點狀印刷呈現,並在點與點之間的連線則象徵納豆的黏稠感,同時透過這樣手法來傳遞黏稠一詞在日文中所衍生出的「頑強」之意,如此充滿東洋文化象徵意味與時下流行感的印刷布花也為 Mexico 66 這雙復古鞋款增添話題注目度。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X MAKUMO SMU PROJECT 聯名系列鞋款目前已在台上市,售價 $3,600 元。

Onitsuka Tiger 品牌官網
Onitsuka Tiger 品牌臉書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