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崛起 / Nicholas Daley 2015 “Culture Clash” 春夏系列

近期許多日本雜誌皆能看見它的身影-,一個即將於日本時裝雜誌圈竄紅的名字。Nicholas Daley 來自於英國城市萊斯特,2013 年畢業於 Central Saint Martins,而他在 2013 年發表的畢業作品驚艷了全場,不僅請來 Don Letts(音樂界的傳奇人物,將 Raggae Music 的元素融入了 Punk Music ,並將英倫 Punk 文化發揚,可以說是英倫 Punk 文化的代表性人物)到場,還讓 Don Letts 替 Nicholas Daley 走了一場極具代表性的 Show,先來欣賞一下影片:

為了這場秀 Don Letts 也特別製作了一系列的音樂,而 Nicholas Daley 的畢業 Collection 就是以 Don Letts 為靈感創作的基石,Nicholas Daley 將時光倒轉至 70 年代中期的英國,當時有許多社會危機,像是大規模失業、罷工,而人們在找尋一個方法來表達自己,這時人們發現了音樂能夠抹除一天接著一天的鬱悶經歷,他們發現透過 Punk Music 能夠創造另一個自己,而不斷地重複透過這方法釋放自己心靈,漸漸地這些人成為了一種文化與造型代表。Nicholas Daley 再藉由閱讀 Don Letts 的著作 Culture Clash,為自己的創作注入了豐富的元素,才將此一系列呈現出來,並同時將此系列命名為 “Culture Clash” 於此同時也獲得了 Don Letts 的賞識,進而有了這次的令人驚豔的服裝秀合作。而直到 2015 春夏,Nicholas Daley 成立同名品牌才將此系列作品正式對外發表。

 

一系列以英國 70 年代中期為背景,以圍繞 Punk Music 的次文化為主軸所創作的服飾,並且將 Don Letts 個人所散發出來濃厚的牙買加風味呈現出來,使用棉麻材質讓整體造型洋溢著隨性不羈感,而其中最獨具特色的就屬闊身的高腰褲款了,搭配一襲過膝長大衣,再加上 Model 充滿牙買加 Raggae Music 的長辮子頭,營造出充滿力道的衝擊視覺效果。

Nicholas Daley
via DAZ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