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實呈現 / Nicholas Daley 2015 秋冬 “Dreader Than Dread” 系列

繼先前介紹過由 所創的同名服裝品牌 2015 春夏作品,本次要帶給各位其 2015 秋冬的 “Dreader Than Dread”。來自英國畢業於 Central Saint Martins 的 Nicholas Daley,從他畢業的作品就廣受許多業界人士的關注,因為其成熟穩健的設計,以及將文化與服裝融合為一體的實力。2015 的秋冬系列以 “Dreader Than Dread” 為主題,也於近期的日本雜誌中被大幅度報導,而從發佈首次的服裝系列後,Nicholas Daley 與英國 Punk 次文化的代表性人物 Don Letts 成為亦師亦友的狀態,而在本季秋冬作品當中,Don Letts 將其深厚的音樂及文化與 Nicholas Daley 交流,並且雙方也對服裝提出了一些想法來交流,“Dreader Than Dread” 就是以兩人都非常景仰的 Bob Marley(牙買加唱作歌手,雷鬼樂鼻祖。將牙買加雷鬼樂帶往歐美流行音樂及搖滾樂領域,成功將牙買加雷鬼樂傳入西方的重要推手)為靈感,秉持著 “Always follow what you like and ditch the rest” 此一理念,從 15 春夏系列發表後又更深入的去研究次文化,並為此看了許多 skinheads 及加勒比海黑人文化的照片,透過這些照片加以深入瞭解其文化背景,再將其轉化為靈感,藉以創作出「真實」的服裝。而與春夏系列一樣,Punk 音樂大師 Don Letts 同樣也為 Nicholas Daley 2015 秋冬系列打造了一系列歌曲,將服裝、音樂、文化彼此間的連結串起,讓人能夠進入到 70 年代的服裝與文化之中。

Nicholas Dale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