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記重生 / adidas Originals XBYO 系列

於 1959 年首次推出在當時用作訓練時穿著的鞋款 - adidas Italia,這雙以三線間及圓形楦頭造型示意,搭配後跟交叉的「X」型圖案,整體帶有點保齡球風格的鞋子在 1960 年羅馬奧運會上引起了不小的旋風,這後跟斗大的「X」型圖案更意外地成為 XBYO 系列的開端。這回介紹到 adidas Originals XBYO 系列是由日本擁有豐富資歷的紙樣設計大師 Satomi Nakamura 負責剪裁與設計,不難發現到服裝版型與線條裡隱含著非常精緻的細節,連同布料的選用也獨具匠心,採用日本 Yamayo 紡織製造公司所使用的圓型編織技術,堅持以機械配合專業職人來製作高品質的編織布料,讓衣服整體結構更完善,穿著起來能感覺到布料的柔軟和舒適度。一系列帶著日式工藝與運動感的結合,衣服背後則提取「X」作為這次系列最重要且易於辨識的一個記號。

VIA HYPEBEA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