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軍事風格的考究再現 s.h.owin Military Style Navy & POW Hat

適合多風格的帽款誕生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Military Style POW & Navy Hat
來自 對軍事風格的考究再現

戰爭的殘酷雖不為人所樂見,卻也留下許多面向的文化資產,尤其在軍事方面,各個年代的服裝經過戰後不同文化的洗禮,進而融入生活,甚至成為流行時尚取材的重要元素;亦或於今日堅持繁瑣的工序,重現過去的版型設計,所謂的復刻文化,推動了 American Casual Style 的盛行,進一步從古著中發掘創新的 idea,成為今日帶動的 New Vintage 風潮。

2004 年成立的台灣自製品牌 s.h.owin,在 New Balance 品牌 100 周年之際 (2006 年),曾推出全球限定十雙的 M574 Einstein 愛因斯坦,也是台灣最早投入自製丹寧褲的單位,延續「讓經典帶出劇烈轉變」的設計本心,主理人福哥近年開啟了古著再製的路線。本回的起點指標,更讓我們進一步體會福哥在軍事文化的考究與再現,讓過去於戰事留下足跡的設計,亦可配合今日的搭配著用。

s.h.owin Military Style POW Hat

曾短暫的出現於 1940 年前後,戰俘帽原本只是美軍的工作帽,也就是 Daisy Mae Hat,為了管理,也用以屈服,在戰後成為戰俘戴的識別,此外會在帽子的正面書寫上大大的 PW 或 POW (戰俘 Prison of War) ,並在後面書寫編號。而在軍服供給匱乏的時期,除了我們印象中陸軍著用的草綠軍服,海軍同樣曾大量著用此色系,並且使用丹寧服飾作為制服使用。這部分也成為了喜愛丹寧元素的 s.h.owin 進行本次創作的繆思,進而推出戰俘帽與海軍帽兩款單品。

s.h.owin Military Style Navy Hat

製作方面 s.h.owin 挑選了庫存十餘年的老布,這種 un-sanforized 的布料,纖毛偏長,彩度偏低,然而這經過藍染,散發著微微絲光的布面,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呈現有些讀者追求的「老味」。此外在歷史的考究上,1940 年代的丹寧布是有「布邊」的,布面只有 30″ 寬,是現代布料的一半;既然布窄,布邊又是美觀,自然在裁片製作上不會棄而不用,也讓這兩樣單品增加了值得把玩的細節。車縫上 s.h.owin 進一步「先把每一個裁片都拷克再進行縫製」,同時配合 1940 年的規格選擇 20s/3 純棉線使用,越經時間的洗禮,越能依每個人的著用程度散發不同的視覺魅力。

s.h.owin Military Style POW & Navy Hat 實著體驗

由於布料 un-sanforized 的特性,使用上考量縮率關係,勿使用溫水/熱水洗 + 烘乾,建議冷水洗,脫水,晾乾,可以避免縮水造成無法配戴的狀況。

不論是機能性、休閒亦或結合古著的風格搭配,s.h.owin 本回推出的軍帽皆能恰如其分的成為一項亮眼的配件,使用後的色落呈現同樣讓人為之期待,也適合各個時節的選擇著用。

Special Thanks : s.h.owin傑電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s.h.owin Military Style POW & Navy Hat
s.h.owin 丹寧戰俘帽 / 丹寧海軍帽

M: 適合頭圍 57-58 cm
L: 適合頭圍 59-60 cm
XL: 適合頭圍 60-61 cm

售價:NTD$ 1,500 元
VIP:NTD$ 1,100 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