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讀模系女子熱潮來襲 夢見青春期特別對談

KEEDAN SPECIAL INTERVIEW

讀模系女子熱潮來襲 / 夢見青春期(夢みるアドレセンス)特別訪問

以一句「我好興奮啊」聞名的興奮哥,在 12 月以主催的「Pump Up Idol ~年末だから大興奮~」活動,為喜愛秋葉原偶像的樂迷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盛典。讀者模特兒(簡稱讀模)所展現的素人特質,就像是一個個值得琢磨的原石,往往更受到多方的注意,日本娛樂圈近年也興起一股以讀模為號招的音樂組合,如女子搖滾樂團的指標之一,今年曾來台開騷的 SILENT SIREN,以及在本回「Pump Up Idol」的大熱門組合夢みるアドレセンス (夢見青春期),皆讓人有著不可忽視的火熱表現。

以小林玲(Kobayashi Rei)、於《非公認戰隊》演出的荻野可鈴(Ogino Karin)、京佳(Kyuka)與出演《假面騎士鎧武》(仮面ライダー鎧武)的志田友美(Shida Yumi)為核心,成軍於 2012 年,自日本人氣時尚雜誌票選活動中脫穎而出的偶像團體「夢見春青期」,在 2012 年 8 月 27 日獨立發售第一張單曲〈はじめての 輝き〉,正式開始活動,單曲一推出便大受好評,2015 年被日本 Sony Music 相中簽入旗下,同年 3 月 18 日以單曲〈Bye Bye My Days〉正式出道,在日本擁有死忠歌迷群,可愛又充滿活力的演出也讓她們成為傳統祭典活動中最受矚目的偶像團體。本回夢見青春期也於 12/9 日參戰艋舺青山祭,進行一場另類的祭典交流,更多關於團員的小祕辛,請看本回的特別報導。

這次來台參與了艋舺青山祭演出,請問團員的心得如何。

京佳:在會場看到鞭炮完全被嚇到,這種東西在日本看不到。

志田友美:表演時跟粉絲的距離很近,受到那種全力應援的感覺很開心。

荻野可鈴:青山祭給我的感覺就跟日本的音樂祭一樣,非常好玩。

小林れい:連不知道我們的觀眾也欣賞了我們的演出,是一次相當棒的演出經驗。

在台灣期間有什麼驚喜或有趣的事情與讀者分享。

京佳:這次看到很多透明的發光氣球,現在在台灣很流行嗎?感覺在日本會引發話題誒!

志田友美:覺得台灣的水餃與煎餃好便宜而且很好吃,小販一個只賣五塊錢不小心就買了好多個。

荻野可鈴:在唐朝 dinner show 的演出上,粉絲就站在一般客人的桌子旁,覺得非常有趣。

小林れい:我在洗澡時,轉了蓮蓬頭但是好像轉錯邊了,結果蓮蓬頭掉了下來,整個水噴到我臉上讓我嚇一大跳。

剛剛提到第一次舉行了日本沒有舉辦過的 dinner show,團員對此的感想為何。

京佳:在 dinner show 上有一個環節,是要團員們從曲名中文翻譯來猜是哪一首曲子,結果從中文也還可以看得懂是哪一首,我想我們也可以在台灣生活了吧!

志田友美:第一次是在燒肉店演出。(笑)

荻野可鈴:整個感覺都相當的新鮮。

小林れい:客人吃飯的同時,我們在一邊舉行 talk show,這是在日本沒有做過的,希望之後可以在台灣舉辦類似的活動。

《Zipper》雜誌在本月休刊了,團員們皆是讀模出身,對此有什麼樣的看法。

志田友美:現在的日本透過 SNS 便可以獲得許多流行相關資訊,的確對紙本雜誌造成不小的影響,實體雜誌還是有他好的地方,像是可以保存放在家中反覆閱讀,我想對於紙本與網路都有他們的優點,可能不需要紙本也有很好的表現方式,自己也還是會買紙本來吸收資訊。

小林れい:從手機也可以買雜誌這點,我想媒體們應該會找出適合市場的新定位。

服裝方面喜歡的品牌可否與讀者分享。

京佳:我喜歡 Candy Stripper

志田友美:eimy 的洒落感相當有個性。

荻野可鈴:EMODA(エモダ)與 GYDA(ジェイダ)。

小林れい:男裝與女裝並行的 UN3D.、相當具特色的 SLY、還有台灣的 Woodstuck 產品感覺相當可愛。

荻野可鈴過去曾出演《非公認戰隊秋葉原連者》(非公認戦隊アキバレンジャー),志田友美則於《假面騎士鎧武》(仮面ライダー鎧武)擔當女主角高司舞,這部份兩人可否與我們分享演出的經驗,另外團員們有無喜愛的特攝作品。

京佳:我們有為動畫《時間飛船逆襲的三惡人》(タイムボカン 逆襲の三悪人)獻唱片尾曲〈20xx〉,這部也是以英雄為主題的作品,請大家一定要看看。

志田友美:參與《假面騎士鎧武》(仮面ライダー鎧武)的演出是大概四年半前的事情,弟弟是個假面騎士迷,為了要給他一個驚喜,所以我故意不跟他說我有演,至播出當日看到時弟弟超級驚喜,直到現在還常在學校跟大家炫耀我姊姊有演假面騎士喔!另外我也有於岩手電視台的特攝節目《鉄神ガンライザー零》飾演女主角,滿足在《假面騎士鎧武》時希望變身的願望,youtube 可以看到第一集和第二集,請大家一起幫我加油打氣。

荻野可鈴:《非公認戰隊秋葉原連者》(非公認戦隊アキバレンジャー)其實並不是非常有名的作品,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大家竟然知道,活動中還有人穿著相關的周邊來讓我超驚訝的。(笑)

小林れい:我有兩個弟弟,最小的那個很常看《假面騎士》,現在非常熱衷《假面騎士 EX-AID》

請問團員們喜愛的動畫作品。

京佳:我很喜歡現在日本流行一部叫做《Fate》的動畫。還有《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志田友美:《蠟筆小新》。

荻野可鈴:我很喜歡迪士尼卡通,尤其是皮克斯相關作品。

小林れい:《飆速宅男》(弱虫ペダル)值得推薦給讀者們觀賞。

曾與 KEYTALK、Mrs.GREEN APPLE、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等樂團合作,團員們有無想合作的樂團。

京佳:我很喜歡 RADWIMPS 的主唱野田洋次郎。之前在推特曾看到野田先生發文說想要與偶像團體合作、為偶像團體提供樂曲,讓我覺得這是夢見青春期的機會。

志田友美:我喜歡同一家事務所的 TUBE(SONY MUSIC)。說到 TUBE 就會想到夏天,希望可以為我們製作一首代表夏天的單曲。

手機中常聽的音樂可否分享給讀者。

京佳:

志田友美:

荻野可鈴:主要是清水翔太的專輯。

小林れい:飆速宅男

今年對團員們有無印象最深的演出。

荻野可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林れい回來時的那一場復活 live。當時粉絲的大家對れい說「歡迎回來」,真的很令人開心。

志田友美:現在正在進行新成員的甄選,11 月 22 日是我們夢見青春期四人體制的最後一場演出,因為是最後,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京佳:我也一樣!

小林れい:復活 live 是我歸隊後第一場的演出,因為是很久違的 live,所以非常緊張,很擔心粉絲們的反應,不過也覺得真的回來太好了。無論是粉絲或是團員,都很努力地守護著我的容身之處,可以遵守約定跟大家說「我回來了」,真是太好了。

最後請對台灣粉絲說一段話。

京佳:台灣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在這邊演出相當開心,我們會努力明年也來台灣,所以請大家也多增加一些夢見青春期的朋友。謝謝。

志田友美:雖然是第一次來台灣,不過台灣有好多好吃的東西,人們也很溫暖,回到日本後希望可以向大家炫耀台灣是這麼棒的地方。

荻野可鈴:這次我們在台灣停留三天,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很開心,認識了台灣許多好的地方,希望可以趕快再來台灣,也請大家一定要來日本玩,謝謝。

小林れい:希望夢見青春期可以在台灣舉辦單獨公演。之後夢見青春期預計會有新成員的加入,到時希望可以帶著新成員一起來台灣,跟大家一起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