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滑板編輯嚴選佳片:adidas Skateboarding 首推女力《Nora》

「對我來說,她是我最愛的滑板選手之一,不是女性滑板選手」—Andrew Reynolds

女性在向來以男性主導的世界裡出頭天是難上加難,而且已成為不容置喙的現象;從六零年代出現史上首位女性職業滑板選手 Patti McGee 開始,一點一滴地激勵少數女孩投入滑板之列。直到 1998 年,以《Welcome to Hell》中的個人片段一鳴驚人並晉升職業級的女滑板選手 Elissa Steamer 有如石破天驚,震撼當時所有滑板男兒之外,輿論熱潮之下也產生一套原理:我比 Elissa 強,所以我應該被 Toy Machine 贊助。

繼 Elissa 之後也出現更多街滑風格的女性滑板選手,如 Jaime Reyes、Alexis Sablone、Lacy Baker 以及 Vanessa Torres 等女性獲得滑板圈的注目。如今,玩板的女孩不僅創立自己的品牌如 Meow Skateboards,各大滑板品牌也積極網羅別具風格的女性滑板選手,adidas 便是其中之一,於今年簽下首位女性職業滑板選手 Nora Vasconcellos。來吧,一起看看她是如何奔馳於碗池與街道並展現個人的獨特創造力。

從小就古靈精怪且滿是創意的 Nora Vasconcellos 來自於麻薩諸塞州一座充滿田園氣息的彭布羅克小鎮,2012 年她移居至滑板大本營加州後在 Welcome Skateboards 公司工作並玩板,隨著滑板技術的日漸精進,她的風格錘鍊出一種流暢運用翻板與飛躍技巧穿越於不同地形與街頭板點的特質。此外,深受父親的藝術創作影響,Nora 也是個熱愛繪畫的創作者;她將腦中天馬行空的色彩影像與想法揮灑在畫紙和滑板之中,人說滑板是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Nora 顯然也是箇中翹楚,就連滑板圈人稱 BOSS 的 Andrew Reynolds 都視她為偶像。

「當妳大摔時,因為自己是女生可能會感到特別脆弱,於是妳學習不把摔倒當一回事,自然成就出妳所有玩板的意志與氣力。」— Nora Vasconcello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