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板撇步必利其器:Keen Ramps 的滑板道具創意

這些看起來像是被磨花的大型積木,都是他們練就一身好底子的輔助秘器。

當你玩,但住家附近或你生活的城鎮都沒有滑板場可練習時,該怎麼辦?挑戰街頭板點的地形之前,其實許多滑板人都需要一些「輔助道具」將技巧與招式練得紮實後,才會上街嘗試難度較高或較大的地形與障礙。因此在美國,許多滑板人以街上的路緣為練習道具,發展出滑板文化中的一樣小樂趣:路緣小招(curb tricks)。那麼沒有路緣可玩呢?熱愛 DIY 的人乾脆自己動手做道具,像是可放在家中後院的小 J 板(quarter pipes)或平台、跳台以及平杆等常見的道具;這些滑板人的 DIY 心血,你也能在台灣不少學校、城鎮公園或公共廣場等場域裡,發現他們平時練習的輔助撇步。

今年全球知名滑板網站 The Berrics 為了十週年慶發想出一個特別計畫,邀請來自加州的 Keen Ramps 道具公司設計並打造了十座別出心裁、可以組合成一個數字「10」的滑板道具,並且邀來眾家著名滑板選手試玩。影片裡不僅能看到這些道具可以像積木般任意組合成不同的高低造形,也讓各個不同風格的選手藉由這些組合道具發揮自己的拿手招式。所謂的創意,都在你動手打造自己熱愛的事物時,因由而生。

Keen Ramps 是由一位深愛滑板二十來年的 Cory Keen 所創立的道具公司。少年時期的他就喜歡和朋友從他父親的車庫撿些廢棄木材,盡其所能地打造出平台、鐵杆,甚至小型 U 板(half pipes)來玩滑板。Cory 拿到都市規劃碩士學位時,其實生活並不如他所願的順遂。直到有一次他為女友的侄子打造了一座 J 板作為生日禮物,獲得大家正面的迴響之際,他才得到「何不以自己所愛的事物為生?」的醒悟。Keen Ramps 不僅提供滑板道具客製化的服務,也提供道具租賃;他也為加州不少社區提供滑板道具,讓當地的青少年擁有一片得以揮灑汗水與創意,凝聚社群情誼的所在。

 

「即使孩子們最後不以滑板為生也無所謂,至少他們生命中曾有一段時光,奉獻在那些不斷嘗試直到成功的滑板技巧磨鍊之中。這些刻在你人生裡的意志,讓你未來做任何事都通行無阻。」

Cory Keen Keen Ramps founder

Keen Ramp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