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の起點 / 從日本來的純冰魅力誰能擋 九州おいしい氷屋

綿密的口感吃一口就會融化

keedan foodie
ice0529008
從日本來的純冰魅力誰能擋 九州おいしい氷屋

綿密的口感吃一口就會融化

熱浪來襲,天氣這麼熱,冰的魅力誰能擋得了? 不論是有滿滿水果的ㄘㄨㄚˋ冰、口感細緻的雪花冰、帶有焦香的黑砂糖刨冰,還有淋上五花十色糖漿的日式刨冰,instagram 開始被各式漂亮的冰品佔據版面,這次起點編輯搶先為你品嚐剛開幕的九州純水 おいしい 氷屋。

ice0529002

來自九州おいしい氷屋,起源是一間製冰老工廠,2016 在福岡開設了刨冰店後,頗受好評,這次更選在台北開設第一間海外分店,說到為什麼選擇台灣,店經理石割san 笑著說「台灣人都很愛吃刨冰啊。」 堅持選用日本空運來台的「 九州純冰 」,以博多乾淨水製成的純冰,需要花三天長時間緩慢結成冰,所以製作出來的冰塊透亮又清澈,而且刨冰口感非常鬆軟綿密,沒有台式刨冰的顆粒感,入口即化。

ice0529003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超大台的刨冰機,開放式的製冰內場,可以清楚看到製作刨冰的過程;從九州空運而來的方形冰塊,在燈光照耀下真的是透明又清澈。

ice0529001

乾淨明亮的空間,旁邊有自助的餐具區,小編推薦能近距離看到刨冰過程的吧台位子跟能看到公園的窗邊位置都是不錯的選擇。

ice0529005

唰!你以為刨冰刨下來就能堆疊成這麼漂亮的小山嗎? 原來幕後秘訣是煉乳,一層煉乳一層冰的堆疊上去,慢慢塑成小山狀,未上色前的刨冰,看起來鬆軟綿密。

ice0529004

在白色的刨冰上交叉畫上綠色的抹茶醬,最後淋上一大匙濃厚的馬斯卡邦乳酪,

ice0529006

抹茶馬斯卡邦乳酪

提到日式刨冰當然少不了代表性的抹茶口味,但這款店家獨創口味,使用福岡八女製成的抹茶為底,淋上濃厚的馬斯卡乳酪,乳酪的鹹味交結了八女抹茶的苦甜,增加了多重口感層次,刨冰內層夾藏著紅豆畫龍點睛,抹茶、紅豆及乳酪三者融合在口中,有點像奶蓋的口感,茶味撲鼻但甘甜而不膩口。

ice0529009

黑芝麻杏仁豆腐

外層淋上有機黑芝麻淋醬,夾層中有著浸泡黑蜜的香蕉與紅豆點綴,灑上金箔,這款以杏仁豆腐為基底,綿密的刨冰夾帶著香濃的芝麻香氣,竟然讓不敢吃芝麻的小編也淪陷了。

而說到來台灣開店有什麼困難的地方,莫過於食材的部分,福岡本店的美味しい 氷屋有高達 30 幾種口味,會依造季節推出不同的口味,而台灣目前還沒找到滿意的食材,所以現在只限 8 種口味,店長也正在克服這個困難,未來說不定還會有台灣本土限定口味呢。

ice0529010
ice0529007

剛開幕三個禮拜,對於台灣客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台灣人非常愛拍照,但在本地的氣候下冰品融化得非常快,加上由純冰堆疊而成的刨冰非常鬆軟,稍微融化後,口感會變得稍微偏硬影響口感,所以建議大家拍完照趕快享用,也可以吃到最佳的美味喔。

九州純冰 おいしい氷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
營業時間: 中午 12 點至晚上 7 點

– 夏日選冰 –
今日もかき氷 赤峰街白色貨室的古早味
夏天呷冰冬天呷燒 藏身在東門市場的金雞母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