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の起點 夏天呷冰冬天呷燒 藏身在東門市場的金雞母甜品

冷熱交融的布蕾燒冰

keedan foodie
jingimoo-07
夏天呷冰冬天呷燒 藏身在市場的金雞母甜品

冷熱交融的布蕾燒冰

「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而最富人情味的地方非傳統市場莫屬,這間隱藏在台北東門市場巷弄的金雞母甜品店,清新復古的裝潢與隔壁傳統麵攤相應下,顯得有趣,常常引來當地阿伯阿婆探頭詢問。 設計出生的倆兄妹去年創業開了這間甜品店,而正逢雞年,於是吉祥的金雞母的店名就這樣誕生。

jingimoo-01

比起日式冰品,台式冰品更特別注重配料,說到開店最辛苦的地方就配料的準備,以有機玫瑰加入當季新鮮的草莓熬煮的果醬,不添加香精與色素,顯示出最天然的顏色與味道;加到冰品的糖漬黃檸檬片、客家湯圓等配料可以感受到店主滿滿的用心,而金雞母不只賣冰品還有薏仁、團子等餐點,「 夏天呷冰,冬天呷燒 」一年四季都可以來享受甜品的滋味。

jingimoo-03

削成如雪片輕薄的冰片,層層堆疊在一起,口感更綿密。

jingimoo-04

擺上鮮黃的糖漬檸檬片,最後撒上碳粉讓冰品顯得更可口。

jingimoo-10

一層一層慢慢來,堆疊出不同層次的酸甜滋味。

jingimoo-12

最期待的就是這滿滿的布蕾,好戲快上桌了。

jingimoo-05

夏露墨雨黃檸冰

第一人氣口味「 夏露墨雨黃檸冰 」,如果你想要來點清爽偏酸的口感,就是它。撒上竹炭粉點綴鮮黃檸檬片的黃檸冰,第一眼就讓人降溫了不少,手工製作的糖漬檸檬片,散發著黃檸檬的香氣,清新而誘人,配上白玉珍珠與鐵觀音茶凍,「 台灣人吃冰絕對不能少了配料啊 」,再繼續往下,中間隱藏著帶點甜酸的柚子醬,讓口感有了層次的變化,整體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清爽,一點也不無聊。

jingimoo-14

燒冰莓果

這款視覺跟味覺兼具的「 燒冰莓果 」,一層覆盆莓一層藍莓一層糖漬莓果,三種不同口感的莓果醬堆疊出酸甜層次,最後再淋上特製炙燒布蕾。

為了讓布蕾與鬆棉的融合,特別調整布蕾的濃度介在鮮奶油與布丁之間,吃下去軟嫩的布蕾會跟冰結合在一起,在上桌前還會用以噴槍炙燒,焦糖的香氣瞬間噴滿整間店。第一口會感受到脆片焦糖,配上冰脆的刨冰口感一致,奶香漸漸融入冰裡,第二口可以吃到布蕾的奶味與莓果的酸甜,一口接著一口。

jingimoo-13

手工熬煮的玫瑰草莓果醬,也很適合加入飲料裡增添風味。

jingimoo-09

除了刨冰外,金雞母還有薏仁、團子等甜品。

jingimoo-15

如果想遠離觀光客喧囂的永康街,不妨往東門捷運站另外一個方向,除了東門市場內老字號的傳統美食外,吃完了美食還可以來碗創意清涼的金雞母刨冰。

金雞母Jingimoo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 143 巷 36 號( 捷運東門站一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中午 12 點至晚上 8 點 / 週六週日 中午12 點至晚上 7 點
週一公休

– 夏日選冰 –
從日本來的純冰魅力誰能擋 九州おいしい氷屋
今日もかき氷 赤峰街白色貨室的古早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