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品物 / 唐唐「 喜歡它,就會想要全部收集下來 」

喜「新」厭舊是人之常情,但對某些人來說,老東西乘載了過去,勾起了回憶,他們更珍惜那回不去的「舊」。雖然現在 TEE 的選擇很多,但對於唐唐來說,更喜歡 Vintage Tee,上面的老圖案總有一種魅力,不論是曾經看過的電影,或是小時候流行的卡通等,會與自己以前的記憶連結在一起,無可取代。這回就跟藏身在赤峰街的古著店鋪「 A Prank Dolly 」主理人唐唐,聊聊她喜愛的 Vintage Tee 以及如何運用配件穿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跟過去回憶有關的美好事物,我都想收藏起來。

唐唐 A Prank Dolly
充滿濃厚夏威夷風的 SUN SURF 包裝以及目錄。

唐唐回想第一次認識 Sun Surf 是在日本逛街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上面有著鯉魚、鶴、虎等的花襯衫,原來是由 Sun Surf 復刻的和柄襯衫,才發現原來除了充滿度假風情的夏威夷襯衫外,花襯衫還有另外一個選擇,回國後對個品牌就非常印象深刻,後來真正了解 Sun Surf 背後的年代及設計,才發現 Sun Surf 用獨到的設計跟 精湛工藝,專門復刻早期夏威夷襯衫,都是現代的衣服無法比

一件花俏的夏威夷襯衫,能有多少講究? 夏威夷襯衫起源可以追朔到 30 年代,當時移居夏威夷的日本人,利用和服製成襯衫,熱情奔放的圖案馬上變成觀光客手中的紀念品,而 Sun Surf 的前身就是進口商會,負責把日本布料進口至夏威夷。60 年代越戰後,Sun Surf 回到日本成立了本土的夏威夷襯衫公司,致力將早期的古董夏威夷襯衫重新呈現在大家眼前。而要復刻件夏威夷襯衫,從人造絲的製造方式,小至每一個扣子都很重要,尤其有著繁碎圖樣的夏威夷襯衫,光是印刷方式及器具就讓 Sun Surf 鑽研很久,正因為如此講究細節,讓唐唐對 Sun Surf 這個品牌情有獨鍾。

以夏威夷襯衫為主打商品的 Sun Surf,在 90 年代也曾製作過少量的 TEE,當唐唐看到這件由 Sun Surf 出品的扶桑花女孩 TEE,鮮豔色彩搭配上有點東洋風的日文字樣,馬上吸引她的目光,讓筆者想起小時候如果喜歡某個卡通人物,不論如何,要把它的周邊全部收集起來。


穿著鵝黃色 TEE 內搭白色薄長袖 TEE 的唐唐與我們聊到 TEE 在夏日中的搭配有很多種,自己並不會侷限一定怎麼穿,最常搭配的方式是佐以
背心裙或背心,就能呈現不一樣的層次變化。而通常 Vintage TEE 的尺寸對女孩來說會偏大,唐唐建議可以用配件去輔助,將衣服紮進去後,加條腰帶或頸鍊,中和掉休閒感,就能讓整體看起來比較女孩一點,更能展現自己的個性感。

A Prank Dolly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 25 號 1 樓
營業時間:2-10 p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