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的昭和魂 THE SUIT COMPANY 話題短片登場

身為日本人家喻戶曉的西裝連鎖品牌,THE SUIT COMPANY 專門於男女正裝與商業休閒服飾,另有主打高端客群的 Universal Language,依亞洲人的身形打造可依每日工作進行搭配的工作服飾。

而在之前 THE SUIT COMPANY 特別推出了名為《正装戦士スーツレンジャー (西裝戰士) 》,藉由五位身著西服的男女,運用各自的專屬特技擊退怪人,濃濃的昭和趣味綜合了戰隊與騎士風格,成功在 SNS 社群引發共鳴與討論的熱潮。

不過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部形象影片呢,其實執導這部作品的導演正好也是今年話題的焦點…

就是同樣出自執導《一屍到底》的上田慎一郎之手。目前這部締造日幣 20 億票房的作品,結合日本獨特的 cult 與喜劇風格,經由 GaragePlay 車庫娛樂的引進,正於台灣引爆討論熱潮。這也是上田慎一郎繼 2011 年《お米とおっぱい。(米與胸)》後的第二部長篇作品,對比上田慎一郎用約 300 萬日圓進行拍攝,上一部以殭屍題材開創上億票房,由孔劉主演的《屍速列車》,成本約為 1/350,也因此更見此部作品成功擊敗大鯨魚的珍貴,稍早在美國德州奇幻電影節繼園子温與井口昇奪下恐怖電影最佳導演獎,成為今年最亮眼的 cult 之作。

不過在近期還有一個小小炎上的事件,就是 2013 年導演上田慎一郎受到已解散 PEACE 劇團以殺人案為開頭的《GHOST IN THE BOX!》一劇啟發,2015 年向已熟識的劇團成員,提出想拍攝電影版本,並請原舞台編劇撰寫腳本的想法,卻在中間難產,後來在榎本憲男導演的協助下,讓劇本逐漸完整,不料團員與編劇出來爆料後來拍攝成電影並沒收到上田的通知,而放上「企劃開發協助」,劇團主理人和田亮一出面要求署名,後來經電影公司認定是「原案」而非「原作」,在片尾加入「原案:劇團 PEACE《GHOST IN THE BOX!》」的補充,因此出現了指控上田慎一郎抄襲《GHOST IN THE BOX!》的說法,然而伴隨而至和田亮一的黑歷史浮出水面,究竟是「受到啟發」或者「抄襲」,也成為《一屍到底》成功外的一場小插曲。

上田慎一郎過去以多部短片拿下獎項,受到松本人志與三谷幸喜的影響,從短片中可以感受上田導演天馬行空的創意,以及在平凡人物塑造中流露的趣味感,當然還是要推薦讀者們連預告片都不用看,直接進電影院吧,相信您會好似打開健達出奇蛋般,得到超乎想像的驚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