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東京創作者的秘密基地 「東京想像」帶你製作獨一無二

三日限定!還有手作工作坊體驗活動

喜愛日本文化、甚至喜愛自己動手製作做的讀者,想必也會對這個「東京想像三日限定店」活動感到興趣,結合來自「東京」的職人與「想像」力,聚集了台日等 25 多組品牌,除了市集外,還各式「工作坊體驗」的限定課程。來自東京成立於 2013 年的 Maker’s Base 是許多創作者的秘密基地,提供木工、陶藝、金工、裁縫等多手作道具與空間,讓設計師在這裡激發想像力,這回東京想像邀請許多在 Maker’s Base 實現想像力的品牌,一同與大家分享手作的樂趣。

除了逛市集、欣賞設計師的作品外,你也能坐下來一起拉起手袖親自動手做。旁邊擺放著大型的數位印花機器,能自行設計圖案與設計師溝通,現場印製布料後為縫製成裙子,旁邊的師傅正拿著刨刀,他刨的不是什麼粗大的木頭,而是日常生活使用的筷子,可以選擇木頭種類,一刀一刨慢慢的將筷子做出來。每位設計師各有不同風格帶來不同個性的飾品,像 Acrylic 利用繽紛的壓克力製成耳環飾品,Maker’s Base Goldsplicing 用傳統金繼技法,將陶、瓷、玻璃、壓克力等結合成獨一無二的飾品。除此之外,擁有百年歷史的武州中島紺屋,使用日本傳統藍染技法,提出許多色彩和變化的藍染提案,職人們已經備好三大水桶,歡迎下水體驗藍染技法。

若是逛完了來麼吃點東西吧,連續三天活動也邀請西城、真芳碳烤土司、酒藝-新潟清酒、Nom-Nom 及日本井村屋冰淇淋來填飽大家的胃。配合這次活動,主辦單位也與 W 春池計畫合作,利用回收玻璃製作出「無限想像杯」,小巧的杯形又稱做 143 台灣啤酒杯,一瓶啤酒剛好可以倒出 6 杯的小啤酒。

東京想像 台灣三日限定店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 北向製菸工廠
活動時間: 2018 年 09 月 28 日至 30 日
週五 10:00-19:00 / 週六、日 10:00-20:00

購票資訊:https://goo.gl/sTq9N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