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就愛拈花惹草!李明川預約制花藝工作室開幕

雖然「斜槓」這個詞已經被用爛,但還是想要用「斜槓」來形容知名造型師李明川,造型師、彩妝師、婚紗設計,現在又多了一個身份—「設計師」。「我一直很愛花藝,但這半年來用了更多時間心力做這件事,某一天,一覺醒來就覺得,對,我該開間預約型的花藝工作室。」牡羊座的明川老師是個標準的行動派,「有一點點壓力又沒有壓力我會做得更好,」聽起來很玄,簡單而言就是將花藝當作事業的一部分,但無須靠此為生。」

專程跑去紐約學花藝,現在開設了花藝工作室  Blossom Studio 曉‧花事,問明川老師把興趣變成工作,不會少了些快樂嗎?「我盡量保留樂趣,」明川老師笑說:「我接單超有原則,你可以給我方向但不能規定我要怎麼插,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也很重視花器。」仔細看,明川老師的花都是雙面,360度都有著不同視覺,放那個方向都是風景。

「花療癒了我,在做花的時候全心投入,也不能玩手機,我也希望我做的花能療癒眾人,這也是我喜歡美式花藝的原因,開朗活潑。記得我有一個早上我要出8盆花,是一位家屬要送給醫護人員,謝謝他們照顧媽媽,我用了太陽花、天堂鳥還有火鶴,很正面能量。」

Blossom Studio 曉‧花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