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の起點 / ⟪POPEYE⟫ 介紹的阿香三明治!40 年只賣兩種口味 (吐司要切邊嗎)

懷念的阿媽味道

4月的日雜⟪⟫最近可說是洗版社群,以「台灣」為封面主題,介紹許多在地人才知道的巷子內美食與店家,其中在台北晴光市場巷弄內的三明治,真的是從小吃到大,之前也曾經推薦給讀者們。到底是哪家呢?!

已故戲劇大師李國修有句話讓我始終記住:「人生若能做好一件事,就很圓滿。」這家位於台北雙城街巷弄的阿香三明治就是最好例證。台北的早餐其實很精彩,從傳統美而美、永和豆漿,到這幾年的各種三明治漢堡早午餐,口味推陳出新,阿香三明治寫得清楚,40 年來只賣兩種口味的三明治,初時只有火腿,現在則多了肉鬆。

 

老闆娘阿香從小姐時代就開始賣,都是現點現做,吐司用家用烤麵包機烤得酥脆,塗上阿香親手做的美奶滋與花生醬,再放上現煎的蛋,還有事先醃漬過的小黃瓜與番茄,一口咬下,有著不同層次的口感。負責製作三明治的老闆還會親切地問你:「吐司要切邊嗎」呢。

配上一杯現在很少在早餐店會喝到的現泡阿華田,今天的早餐,很古早味、很順口,好飽(打嗝)。

阿香三明治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10巷13之1號。

肉鬆三明治,NT$55、火腿三明治,NT$50,阿華田/咖啡,NT$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