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風味的傳統木屐注入機能 NEEDLES x SUICOKE 雪駄涼鞋

近年來日本傳統元素成為了時裝界上設計的繆思,像是 visvim 重新賦予羽織新靈魂,以及法國時裝品牌 Maison Margiela 經典單品之一忍者鞋(Tabi boots),而 更是將傳統木屐美學帶到全新的高度,前年推出參考傳統木屐(GETA)為靈感而成的 Geta Sandals With Double Belt,使用福島縣老鋪《会津桐木》最高級的桐樹製成木屐的底部,搭載耐磨鞋底以及舒適柔軟的山羊皮革鞋面,加上鉚釘裝飾點綴,成為了 Needles 的夏季定番鞋履。

而今年 Needles 延續品牌崇尚的和風美學,首度與專家 合作推出這款以日本傳統雪駄為型的改良涼鞋。木屐帶(日語稱作鼻緒)上的圖案使用 Needles 19春夏的綢緞面料,加上和風菱格圖案,而鞋底結合對應現今城市需要的機能性,使用 vibram 全新開發的 Vibram Wurstel 外底,能帶來極佳的舒適性,減輕行走的負擔,而鞋底的波浪鞋紋可以讓鞋子更方便收納,帶來新、舊交融的創意之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