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 「比起擁有自信,能愉快地活著才是重要的事」汪綺與讀者的快問快答

起點對談 /

汪綺與讀者的快問快答

ft.

訪前內心總是會有些緊張,但這次又帶點害怕的心情,在訪前找了許多關於汪綺過往的採訪文章,到底要跟她聊什麼,訪綱總是寫了又刪,就怕才初次碰面就問了許多冒犯汪綺身材的問題。後來當然一切都是我多慮了,汪綺自在大方回答我的提問,問題總能得到不同於一般人思維的答案,從言談中能感受到她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定義自己的價值,感受到她散發著自信與光彩(雖然她本人說自己是悲觀主義者)。

承上篇《自己的美自己定義 汪綺的 #逆轉盛之道》,汪綺與我們分享了她從以前至今蛻變的想法,在造型、喜好及想法都相當有個人鮮明特質的汪綺,難得機會我們也邀請讀者提問,並請汪綺親自來回答讀者的問題。

會如何形容你自己?

矛盾且盡量善良?我覺得這可能是最貼近的詞。

平常喜歡聽什麼類型的音樂,有推薦的專輯或歌手嗎?

我聽的種類很複雜,爵士、90 年代搖滾、古典樂、聲樂、日本次文化歌曲、民謠、非主流音樂(後搖跟電音比較少)屬於雜食動物,最近在聽的音樂是挪威創作女歌手 Aurora。

音樂對你來說是怎樣的存在,會有自己寫歌或寫曲的創作計畫嗎?

我不太會寫曲,但會寫詞,目前寫過兩首歌,一首是跟黃得峯合寫的《我聽見了什麼聲音》,一首是《總統好》,歌詞訴說當時想要對總統說的話,不過後來婚姻平權通過,歌詞意外打到自己的臉,不過是個不錯的寫歌經驗。

近期買到最喜歡的東西是什麼?

最近身材總算是穩定下來,為了犒賞自己,特別訂做了一件漂亮的禮裙,滿心期待穿上它的時候。

chi-wang-keedan-interview-02

台灣人對於身材似乎要求很高,有想過做什麼事改變這個社會對於胖瘦的觀感嗎?

這是我一直都在做的事,希望透過誠實的裸露自己的存在,試圖改變大家對於胖胖女的觀感(笑)。但曝光自己的生活其實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

遇到挫折或難題時,會做些什麼事讓自己恢復狀態呢?

該消沈的時候就讓自己消沈,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等到自己覺得應該要恢復狀態時,會靜坐、冥想,看舒壓的動漫、小說也是很好回覆 HP 的方式!

Dr. Martens NARTILLA NT$ 4,280

”一味地要求人有自信地活著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
比起自信,愉快地活著才是件重要的事。“

大家常說「別人的眼光不重要」,但知道跟做是兩回事,第一次嘗試不在乎別人眼光所做的事是什麼?

印象中第一次不在乎別人眼光是國小的時候,當時因為覺得上課很無聊,因此在講桌下的我就堂而皇之的拿出課外閱讀看,當然被老師警告了很多次,最後老師也拿我沒辦法,於是搬出交換條件:只要我能隨時接上他上課所說的話,就不會被懲罰,沒想到最後我幾乎能回答出老師的問題,也免於被懲罰。

遇到因為沒有自信的朋友,會怎麼鼓勵他們?

我不會「鼓勵」他們,但我會與他們聊聊「為什麼會沒有自信」,是誰讓他沒有自信?之所以沒有自信的原因是什麼?目前階段的環境有多少是能幫助他脫離沒有自信的資源?有哪些又是阻礙?對於自己沒有自信的部分是哪些?沒有自信是否會影響到他的社會行為和個人的生存威脅。
一味地要求人有自信地活著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因為這個世界是殘酷現實的,每個人都有殘缺部分,如何在殘缺中讓自己能夠愉快地活著才最重要的,比起自信,我更希望大家能夠愉快地活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