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看到這些文具會讓你再度提筆寫字!誠品「理想的文具」展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你有多久沒提筆寫字了?」現在是一個有手機,萬事皆可行的時代,聯絡靠通訊軟體、付錢用行動支付、行程全在行事曆上,不要說寫字、連打字的機會都很少,因為可以語音輸入。不過,凡事走到某個極端,人們會開始反思,畢竟,提筆寫字,一筆一畫都是用心,寫錯擦掉還是會留下痕跡。好啦,其實沒那麼嚴肅,所謂「理想的」,好用是基本,光擺著就很好看。

原本以為沒有太多人會注意文具,但在台北信義店舉辦的「理想的文具」完全推翻我的想法,開場前就排了超多人,結帳時,我也排了超過 10 分鐘。這次「理想的文具」展,集合各家生活品牌,包括 HIGHTIDE,MIDORI 把日本文具女子博的限量包裝帶到了台灣,還有我們之前曾經介紹過的百年文具 TOMBOW《起點解題 / 院長用來擦掉壞印象的橡皮擦!讓我們直覺聯想到今年50歲的橡皮擦 》,把創始的小川春之助商店搬來了現場,集合歷代橡皮擦的 50 週年紀念包裝,最高等級的 MONO100 鉛筆等等,看了都超想全部打包回家。

另外,吸引我目光的還有日本桌上糨糊元祖「不易糊」,最早是創始於 1886 年的足立商店,1895 年研發出不易糊,喔,對了名字的靈感是來自荀子的「萬世不能易也」。還有來自奈良的 coto mono 文具店,講到奈良,首先想到的就是位於東大寺的大佛,coto mono 有一系列文具都是以大佛為靈感,大佛夾子最有人氣,夾在筆記本上,有夾有保佑。這次 coto mono 還與 Fueki 聯名大佛款的不易糊。雖然自己本身已經是文具狂,收集許多筆、筆記本等各式各樣文具,但看到理想的文具展現場的文具,忍不住還是入手了~ 該要重新提筆好好寫字了。

理想的文具 IN MY LIFE

地點:台北誠品信義店 6 F
展期:即日起至 8 月 19 日

在台北誠品信義店「理想的文具」展入口處,懸掛著「文具日日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