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密著 / 只為宇宙林思宇而唱的歌 feat. Master & Dynamic MW65

起點密著 /

只為宇宙而唱的歌

feat. Master & Dynamic

音樂就是波長,而波就是最能與世間萬物溝通的介質。每個人都有如此經驗,某首歌的旋律、歌詞仿若一個小石子投入你的內心深處,泛起漣漪,讓你以為已經被巧妙收藏的情緒、沒說出口的話語,同時釋放,畢竟,在真正能觸動你心的那一首歌面前,人會變得誠實。

對於生活需要澆灌養護的演員而言,若是少了喜怒哀樂,沒有遺憾、沒有錯過,就如同一首單音調的旋律,非常無趣。從女團 A'N'D 出道,身兼演員、主持人的宇宙林思宇說:「我是樂觀理性的人,不太會出現憤怒與哀傷,當我聽到這幾首歌時會瞬間陷入某種情緒,回想到那首歌陪伴著我的日子,我現在懂得這些情緒都是我未來演戲的養分。」

Song:The Lazy Song _ Bruno Mars
Place:Ubike

所謂的「喜」是所有情緒又是新的一天,有更多時間能幹嘛幹嘛,懂得獨處。「以前習慣把自己ㄍ一ㄣ到完美,只要醒來腦筋就不停地轉,行事曆寫滿別人的事。」問她是否渴望被需要、被認同?林思宇笑了笑,「朋友提醒我才驚覺真的是如此,有一天我放著 ⟨ The Lazy Song ⟩ ,整個下午什麼事都沒做,我才發現原來我可以獨自一人,什麼都不用想,我不需要是別人眼中的樣子,而是為自己而活。」一個人騎著單車,吹著風,穿梭巷弄,沒有特定目的地,會讓林思宇回到最單純的狀態,「現在被經紀人告誡不要一直曬太陽,我只能在晚上騎車。」

Song:差不多姑娘 _ 鄧紫棋
Place:Anytime Fitness

「我很少、很少生氣,」林思宇趕忙說:「傳統印象認為女生要含蓄,⟨差不多姑娘 ⟩ 讓我知道女生的生氣是可以很帥氣的。」每當林思宇感覺到胸口一股悶氣無處發洩,她就會戴上 Master & Dynamic MW65 頭戴藍芽,到信義路的 Anytime Fitness 健身房,「我會聽著⟨差不多姑娘⟩,跑跑步機,因為是藍芽,不會對運動造成干擾,全牛皮革頭戴與小羊皮記憶泡綿耳墊,即便連續戴著運動 1-2 個小時,也不會感覺到壓迫,很舒服,能讓我短暫出現的不爽,得到全然的釋放。」

Song:天灰 _ S.H.E
Place:象山公園

「 ⟨天灰⟩ 會讓我回到感情、友情、課業都非常受挫的國中時期,因為得準備考試,跟朋友疏離了,沒時間陪男友,他們不停抱怨:『會讀書了不起喔!』友情、愛情都再見,心裡有根刺也無法專心讀書,整個人很低潮。」林思宇說:「我不容易掉進黑洞,只會有些灰,⟨天灰⟩ 完全是在寫我的故事。」音樂就是有這種魔力,反覆按與揉心裡的灰暗,散瘀活血。「我悲傷時只想獨處,MW 65 的降噪效果很好,戴上後幾乎聽不到其他聲音,讓我與外面世界徹底隔絕, 聽著 ⟨天灰⟩ 好好撫慰我的心。」

Song:Fly Out _ 兄弟本色
Place:KTV

「眾樂樂才是真正的快樂,我開心就想感染給大家,」林思宇大笑說:「每次跟朋友唱 KTV,我都會遲到,他們會說:『等林思宇來再點 ⟨Fly Out⟩ 這樣的high歌』,就像是學生時期帶團康,讓大家high,Come On!一起唱~」剛出道時林思宇把炒熱場子視為自己的責任,每個局她都在,氣力放盡。「長大了,我只想把精神給我真正珍惜的人。」

DSC_2637-Edit-Edit

宇宙林思宇

1991年6月2日出生
女團A'N'D出道
⟪完全娛樂⟫主持人
與坤達合作 ⟪月村歡迎你⟫ 受到注目

MASTER&DYNAMIC MW65

降噪頭戴式藍芽耳機,有高降噪與低降噪兩種模式
全牛皮頭帶與小羊皮記憶泡棉耳墊
能使用Google Assitant, 250g
NT$15,900

Produce _Sam Deng
Photo _Oguli
Text _Sofia Shen
Make up _筱雯
Hair _Jobi(WoMen)
Outfit _Kolor(初衣食午)、Levi's、PUMA、Superg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