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密著 / Akko & Tim 的理性與感性 形塑現在的 Plain-me

featuring with OXO

起點密著

& Tim 的理性與感性

featuring with

這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世界,當一邊是夢想,一邊是現實的時候,凡事都需要清醒自知的理性,同時也需要歡欣的感性,才能達到平衡。理性與感性雖然向來都是相對的,但其實本質是相通,唯有感性地看事情,理性地處理問題,生活才能持續往前行。如同台灣知名選貨店 Plain-me 的兩位主理人,管財務的 Akko 與負責創意的 Tim,當感性需索過多的交融,理性就得適時跳出來檢視與過濾,才能成為現在的 Plain-me。

Plain-me 主理人 Akko說自己到店上就是這邊晃晃、那邊看看,很少說話。Akko 身上揹的是 Plain-me 推出的最新品牌「紀念品」的包。

OXO的智慧錐盤磨豆機

適合各種情況的磨豆機,可選擇要用杯數、克數模式磨豆,內建電子秤,並能從轉盤上1至15的數字,調整38段的研磨粗細。

理性 AKKO

「我每天早上 7 點半起床,8 點送小孩上學,8 點 40 到公司,」那麼早上班?「真的不算很早,吃完早餐,收收mail,同事都來了,10 點開始,我就只能被關在會議室一整天,最高紀錄一天連續開了七個會,」Plain-me 主理人 Akko 苦笑著說。現代人的一天是從檢索開始,在搜尋結束,存在著大量的資訊流通,「其實我並不那麼討厭開會,有東西可以看,有數字就不會覺得無聊,倘若只是些『燈泡要不要買新的』之類的雞毛蒜皮小事,不是非我不可,主管自己決定就好,我沒意見,」Akko 開玩笑地說:「我是最沒用的那個人。」

這是徹底的管理者性格,即便如此,Akko 的整天仍是被大小會議給填滿,「很累、真的很累,只能在會與會之間、偷空喝杯,滑手機、回訊息,要不然整天會議,其他人根本找不到我。」Akko 操作著紐約品牌 OXO 的智慧錐盤磨豆機,設定為杯數模式,準備幫自己與伙伴 Tim 泡杯咖啡,超為喘口氣。

人的心與腦絕對不能時時刻刻被塞滿,而是需要大量足夠的停頓跟空白,「國定假日跟颱風假是最好的工作日,」看著我疑惑的表情,Akko 說:「同事、廠商都沒上班,沒人跟我講話、很安靜,沒有訊息、沒有 e-mail,我會把這樣難得不會被打斷的時間,充分用來做最難、需要花時間、很認真思考的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kko Liu(@plainakko)分享的貼文 張貼

OXO 可調溫手沖電茶壺

鵝壓頸式壺嘴與手捏出水口,能控制出水量,水滴也不會順著壺嘴亂流。三孔濾滴的玻璃蛋糕濾杯,波浪型濾紙能降低咖啡停留於濾指的時間與接觸面,讓味道更純粹。

OXO 聰明花灑手沖杯

正如其名,不用自己畫圓的聰明花灑手沖杯,水會透過數個小孔,均勻讓咖啡落入下方的杯子裡。

感性 Tim

既然是伙伴,沖杯咖啡也是協力完成,Akko 用 OXO 智慧錐盤磨豆機磨豆的同時,Tim 按著 OXO 可調溫手沖電茶壺的溫度設定鈕,將溫度設定 94℃,轉過身繼續說道:「我不像他有那麼多會要開,但我的會需要很多的討論與發想,而且時間都拖很長。」Plain-me 的文案幾乎都出自 Tim 之手,「早上時間我會保留給自己,寫寫字、思考下一個計畫,下午精神不好,比較適合開會。」Tim笑說自己每次開完會腦細胞都死掉一半,他跟 Akko 都有睡午覺的習慣,「雖然只有半小時,還是能夠讓腦袋清醒,喝杯咖啡,開始下午工作。」Tim 說:「一直關在同一個地方,無論感性或理性都會疲乏,腦海中的思緒,類似天空的雲,飄過來還要飄過去。這個時候我就會換個場景,從辦公室到店裡,街上形形色色的人們,是很好的刺激,晚上跑活動,都能讓自己透透氣。」

想沖出一杯香濃咖啡,需要理性與感性同時並存,感性是與個人喜好及味蕾有關,例如 Tim 跟Akko,不喜歡太酸、不愛太苦,淡淡的就足夠。用什麼樣的咖啡豆、哪台磨豆機,才能沖出一杯滿足感性的咖啡,這就是理性。2 杯量的咖啡豆磨好了,可調溫手沖電茶壺裡的水已經沸騰到達設定的溫度,可以開始沖咖啡,「我跟 Akko 都很懶,不需要自己畫圈倒水的花灑手沖杯正適合。」將錐形濾紙摺好放入濾杯中,倒入咖啡粉前,先用熱水浸濕,拿起可調溫手沖電茶壺,直接將水經由花灑杯的小孔,均勻落在杯子裡,一杯符合兩人喜好的香醇咖啡就完成。

Akko 與 Tim 端著咖啡,斜倚在 Plain-me 台北東區店門口,話題回到了籌備一年多時間籌備的新品牌「紀念品」與未來的新辦公室,「台灣有很多在地文化,下一個用什麼主題」,「OXO 這四台擺放在新辦公室,好看又能隨時喝杯咖啡,」話題愈討論愈熱,Plain-me 新計畫持續進行中。

OXO可調溫手沖電茶壺可以設定40至100℃的溫度,還能保溫30分鐘。

加熱底盤有建議泡茶、咖啡等適合的溫度,「我要再買一個給我媽媽泡茶用,」Tim說。

OXO 台灣總代理 恆隆行

_智慧錐盤磨豆機 NT$8,900
_可調溫手沖電茶壺 NT$5,980
_聰明花灑手沖杯 NT$899
_蛋糕濾杯 NT$999
_雙層玻璃壺 NT$1,480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Zhisan
Tex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