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BE@RBRICK HAROSHI 400%

職人工藝與先端技術的完美融合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HAROSHI 400%
職人工藝與先端技術的完美融合

雖然這隻定價沒有超過 2012 年 AMIREX x BE@RBRICK 400% Aluminium 鋁熊的 52 萬 5 千日圓,不過後續的水漲船高肯定在預期。提到 HAROSHI 您可能有點耳熟,自 2012 年與 HUF 以及滑板品牌 Deluxe 合作呈現六件作品,讓這位於街頭孕育而生,運用滑板層疊進行拼貼、條紋、點陣式雕刻的藝術家,成為了國際關注的焦點,更可說是 KAWS 個人收藏的心頭好,讓「BUILD & DESTROY」的創作命題,在當今的藝術市場人氣急遽上升中。本次透過好友嬉皮村的協力,也讓編輯部得以近賞這隻相當特別的 BE@RBRICK。

雖然在幼年時受到爺爺什麼都自己動手做的啟蒙,以及初中開始累積的素描底蘊,HAROSHI 第一項動手的創作,反而是因高中時努力存錢買的 goro's 錢包在社團活動被偷,而開始自學皮件製作,並進入珠寶專門學校研習雕刻。在珠寶公司任職時 HAROSHI 體認一件事情:「做 150 件相同的東西耗損的是我的精神,那一開始就製作只有一件獨一無二的作品,而木頭的木紋與形狀沒有一個相同,拿來創作會不會很酷呢?」從中受到了 FREITAG 使用卡車車篷製作的環保概念,這樣的想法讓擁有 20 年滑板資歷的 HAROSHI 與妻子將家中的舊滑板開始加工,自第一個系列「Harvest by haroshi」開始進行活動,爾後逐步影響到國際藝術圈,開啟了全新的滑板藝術旋風。

要說 HAROSHI 與玩具的關聯,除了本身是軟膠及 BE@RBRICK 的愛好者,2017 年曾在廣田彩玩所協助下推出「HAROSHI x King Gorilla Ju」特別合作,本次 BE@RBRICK x HAROSHI 400% 企劃,其實是 4 年前由過去將 HAROSHI 推薦給 HUF 的 nexusvii 主理今野智宏所提出,原先設定用滑板讓 karimoku 加工,請在美國滑板工廠工作的友人壓著七張薄板,卻在顏色上完全無法達到要求花費了一年時間溝通,兩年工廠的尋找,最後回歸日本尋找好的材料,並使用紙廠的染色技術,尤其在 karimoku 職人們的技術力下,整齊的彩虹線條超出 HAROSHI 的預期,成就了今年獨一無二的 BE@RBRICK 熊。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在名古屋的 karimoku 工廠中,HAROSHI 在 的允許下將製作聯乘產生的廢料撿回,持續貫徹回收進行創作的初心。雖然不到貧窮,但有錢仍然選擇坐經濟艙,HAROSHI 就是一個這樣酷的人,值得推薦給大家。

建議售價:請洽嬉皮村

嬉皮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