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融合玫瑰、紫蘇與癒創木 Aēsop 首款花香調香水 Rōzu 馥香水

你對玫瑰為基調的有什麼樣的印象? 對我而言,玫瑰是很女人的,如同最常用的形容詞「帶刺的玫瑰」,嬌豔卻有著無法忽視的攻擊力。以玫瑰為基調的香水,就如同女人一般的多變,小清新、或是很野性。

Rōzu 馥香水發表會現場,展示著由知名花藝師李霽操刀,以玫瑰為主題的裝置藝術。

的香水系列向來很低調,直到請來知名調香師 Barnabé Fillion 操刀,推初了馬拉喀什馥郁香水後才逐漸受到注目。說到調香師 Barnabé Fillion,熱愛茶道、香道,對他而言,世界萬物都有味道,每天會進行一個半小時的嗅聞訓練,「木頭可以嗅聞、屋瓦也可以,下雨的時候,就是潮濕的味道。」

馬拉喀什馥郁香水(Marrakech Intense)靈感來自摩洛哥傳統的香料,檸檬氣味覆蓋著丁香、豆蔻,還有一絲動物香味。悟(Tacit)的味道很明顯,會先聞到青柚,還有海地的香根草與埃及羅勒,屬於草香調,也是我最愛的一款味道。至於熾香水(Hwyl)Barnabé Fillion 說:「幽鬱蔥蔥的寺院苔園激發我的想像」,清新木質調,聞起來是舒服的。

最新的 Rōzu 馥香水是 Aēsop第一款花香調的香水,Barnabé Fillion 以法國現代主義設計師 Charlotte Perriand 為發想,鋼鋁鑄成的鉻管家具,LC4 Chaise Longue 躺椅沙發、Grand Comfort ( LC2) 高貴舒適扶手椅,都是其著名作品。

Rōzu 馥香水發表會現場,搭配香水展示著法國現代主義設計師 Charlotte Perriand 的作品,包括523 TABOURET MÉRIBEL、524 TABOURET BERGER 椅子,以及527 MEXIQUE桌子。

Rōzu 馥香水訴說著花朵從溫室土壤,逐漸綻放,乃至於凋落的生命週期,融合著以 Charlotte Perriand 命名的瓦巴拉庭院玫瑰,苦橙、佛手柑、紫蘇,帶有綠色柑橘調的花香,加上有著治癒效果的癒創木的煙燻木質味道,土壤氣息的岩蘭草,後調則有檀香、沒藥等,讓玫瑰的味道是很清新。

Aēsop  Rōzu 馥香水
50ml
4/20發售
NT$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