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居家雜誌《nice things》宣布停刊 還有多少人執著於印刷的墨香

《GRIND》、《Ollie》、《PERK》不會停刊將繼續出版

在尚未邁入數位時代前,紙本雜誌就是一面雜誌,反映了時代的變遷、記錄了潮流文化,像是大家所熟悉的「裏原宿」一詞最早其實出自於《CHECKMATE》於 1996 年出版的雜誌裡,也代表著以日本原宿為中心發展的次文化運動,身處在台灣的我們更能透過各式風格的雜誌,感受到日本的時尚氣息以及認識獨具特色的街頭文化。創立於 1988 年的日本雜誌出版社「MEDIUM」,當年由僅 25 歲的谷合貢為了出版心中理想的雜誌所創立,至今 MEDIUM 仍然保持著 25 歲的初衷,著眼於年輕世代,成就出街頭潮流《Ollie》、高端街頭時尚《》等深受許多年輕人追隨的雜誌外,還擁有完全不同風格的人氣雜誌居家生活《nice things.》、個性女性時尚《PERK》等,在去年谷合貢更以《nice things.》的編集長受邀到台灣舉辦講座,與讀者分享雜誌編製的心路歷程。

沒想到於上週 MEDIUM 因為負債高達 2.5 億日圓宣布倒閉,加上面臨紙媒寒冬,年輕族群不再依賴紙本雜誌去了解流行動向,有許多紙本雜誌只留下網站或是改為線上繼續運作,也讓人擔憂這幾本深深影響街頭潮流的雜誌會不會面臨絕響。好家在,來自大阪的廣告代理商 Tryout(トライアウト)宣布將收購 MEDIUM 旗下《Ollie》、《GRIND》及《PERK》三本雜誌編制、廣告營業及販售活動,在近期也將會在宣布雜誌的復出日期。

很遺憾地在上週末 3 月 22 日,《nice things》透過 instagram 宣布停刊的消息,2020 年 4 月號成為最後一期,文中提到「感謝大家的支持,雖然因為出版社破產,而無法繼續發行,但不代表《nice things》將會停止,今日將會全力讓《nice things》再度出現在大家眼前。」許多讀者也在下方紛紛留言表達會繼續等待好消息。前身為創刊於 2005 年的美容瘦身雜誌《Body+》(ボディプラス),在創刊 11 年於 2015 年全面改版並重新更名為 《nice things》,從原本專注於身體、飲食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擴大至生活中美好的事物。除了透過照片及文字傳遞美好的居家生活外,《nice things》更在大阪北浜一棟百年建築開設展示空間「TOMODACHIノIE」,讓讀者可以跳脫紙本,藉由空間串連人與物的情感。或許你還有興趣閱讀 生活服飾也是種編輯 UNIQLO 《LifeWear》第二期 “Livable City 宜居城市” 中文版

2020 年 4 月號成為《nice things.》的最後一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