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五件讓你在暴雨天沒那麼厭世的防水外套

「雨一直下,氣氛不算融洽,夢在瞬間崩塌,那是從來都沒有後路的懸。」張宇的這首雨一直下可說是深刻描寫看著滂沱大雨,仍要出門上班上課的我們的實際心情,雖然不至於夢想崩塌,但確實很讓人厭世。無論如何,班是得上,這樣的雨即便撐傘,衣服還是會濕,此時,若是能有一件好看、亮色,又能防水防風的,至少脫下之後,原本的衣服還是乾的,進辦公室不用很狼狽地找衣服換、找吹風機吹乾,人,就不會那麼厭世。

Columbia Omni Tech 防水外套

Omni Tech 超防水透氣科技是 Columbia 極為代表性的科技,它是運用貼合在布料裡層的微孔科技薄膜,比水分子小、比空氣分子大的特性,讓水不會滲入衣服裡面。內裡透氣表布能夠快速擴散堆積於衣服內的濕氣,外層阻水、內層透氣,讓身體乾爽。加上帽子上有 Mickey Mouse 耳朵裝飾,穿的人、看到的人,心情都會比較好。

Joules Shoreside 防水外套

來自英國的 Joules,原本就是雨衣雨鞋起家,這件 Shoreside 防水外套靈感來自漫步海岸邊,A line 剪裁,長度剛好能蓋住女生最在乎的臀部,百分百棉料防水塗層,穿起來不會悶熱。

Barbour Weather Comfort Fourwinds 防水外套

英國經典油布外套品牌 Barbour,最新推出 Weather Comfort 科技防水透氣布料外套。這款 Fourwinds 使用 2.5 層防水透水透濕布料,強調輕巧透氣與乾燥,沒有襯裡穿起來更透氣。大口袋方便出門不用另外帶包,腰部拉繩設計能修飾身型。

ARC'TERYX 始祖鳥 VENDA 套頭防水外套

這件外套可是女生專屬,主要使用於內裡的 Gore-Tex C-Knit,包括外層表布、Gore-Tex 薄膜,以及裡層裡布的三層結構裡布,在同樣防水防風的機能,減輕布料重量,加強柔軟度,還不容易磨損撕裂。版型偏寬鬆,當成雨衣穿不用擔心太過合身。

MONCLER SIMONE ROCHA 青檸色長板雨衣外套

對比起機能,MONCLER SIMONE ROCHA 青檸色長板雨衣外套更吸睛的是設計剪裁。MONCLER GENIUS 2020與英國設計師 SIMONE ROCHA 的合作,浪漫,廓型剪裁。即便是件雨衣,搶眼的青檸色與天藍色,公主袖,連帽上的褶邊,胸口的荷葉邊裝飾,原來雨衣也可以如此浪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