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誠品 5/29 接棒 24 小時 知味市集、Four Barrel 必買必喝有這些

敦南誠品是很多六七年級生心裡的濫觴,那個年代,拿著一杯星巴克、提著綠色誠品紙袋,從敦南誠品走出來,是一種品味的象徵,更是很多人晚上打發時間的地方。24 小時的敦南誠品將在 5 月底熄燈,將於 5/29(週五)接棒 24 小時的就是包括誠品音樂館的 3F 整層( eslite cafe 營業至凌晨 1 點)。

信義誠品 3F 除了書,還會有精選雜誌,以及全台唯一在 24 小時書店裡的超市—知味市集。在信義誠品周圍,包括新光三越超市、微風南山、台北 101 的 Jason's Market Place,精品超市齊聚,誠品食品採購部經理陳嘉裕表示:「知味市集的進口與本地品牌為  5:5,之後有可能到 4:6,每一樣生鮮蔬果都有產銷履歷,例如從出生就一直吹冷氣長大的『冷氣雞』(還會有冷氣鴨等)、誠品選茶、還有獸醫特別照顧,由不過勞的雞產下的紅殼蛋,用綠茶主出的茶葉蛋等。」還有誠品獨賣炎亞綸自創的「炎拌麵」,陳嘉裕說:「整體泡麵市場是下滑的,但拌麵商機是上漲 60%,之後還有聶雲的『聶家味』,也會在誠品知味市集首賣。」

在上 3 樓之前,可以先至 2F 被稱為舊金山四大天王之一的 Four Barrel Coffee,喝杯咖啡。代理 Four Barrel柯忠良,原本就開了好幾家餐廳,從另一個代理日本咖啡師品牌葛西甲乙知道了 Four Barrel,「豆子很讓我驚艷」,柯忠良表示:「原來美國人也能夠烘出這樣的豆子,開店之前,我買了 Four Barrel 超過 10 種豆子試喝,每一種豆子的味道截然不同,我最推薦衣索比亞,還有偏深焙的比較深培。」

對柯忠良而言,咖啡是很單純的,因為有一個空間,才會販售輕食甜點,但喝咖啡就是喝咖啡,除了美式,他建議每個人都要喝蜂蜜檸檬冰咖啡,「我的日本朋友 20 多年前就教我醃漬檸檬,之前餐廳有試過做飲料,但反應普普,在 Four Barrel 終於讓醃漬的蜂蜜檸檬出頭天了。」

信義誠品
3F 書店、音樂館、知味市集:24 小時
eslite cafe:8:00 am ~ 1:00 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