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躍出歷史的製鏡浪漫 – Guepard

KEEDAN
on
TREND

Guepard

日系血液交織法式浪漫的復古之選

綜觀這十年的眼鏡趨勢,從角度的切削、雙色板材、異材質的接合,到版料與鈦合金的運用,不變的是各大家對復古框的熱情,甚至將停產的品牌重新啟動,也讓當代的愛好者們有更多的選擇空間。所謂的「French vintage」法式復古框往往帶著一分藝術的獨創性,尤與著重製作效率省略細節的作工相比,其稀少性更顯得彌足珍貴。在日本專營古董框的眼鏡店就跟日本製的壓縮機ㄧ樣稀少,其中同在神戶的「SPEAKEASY」主理人山村將史與「Frequence」主理人柳原一樹,作為精通古董框的專門,不僅將豐富的款式引進日本,兩人也共著《FrameFrance》一書傳遞法國眼鏡之美。當所謂的 dead stock 只是讓眼鏡賣一支少一支,山村與柳原決定以日本精緻的製鏡為基底,加上兩者對法國框的見解,藉由 Guepard 再現法國框的風華絕代。

Guepard 一詞來自英語「cheetah」的轉化,在 1920 年代禁酒令頒布的美國,Guepard 代表的獵豹成為「眼鏡」的隱喻,用此作為品牌兩位法式古董框的狂熱者也藉此向業界宣示,如果將復古作為追逐流行的媒介,只偷走表面的輪廓也是沒有靈魂,Guepard 就像是復刻品牌透過福井的技術重現了當時的世界觀,甚至在鏡框的再製中,考量當時背景所能呈現的設計,在龐大的歷史資源下還原其原始面貌,讓 Guepard 也帶有可收藏的藝術價值,也兼具了亞洲人配戴上的舒適性。目前已被 United Arrows、TOMORROWLAND 等時尚名所選中販售,眼光獨特的您當然不能錯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