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眼中的時尚工人服 潮流藝術家 Daniel Arsham x 寅壱 Toraichi 連乘工作服

小木基史親身演繹

時常在日本建築工地上,會看到工人們穿著褲擋鬆垮的「燈籠褲」,這種腿部與布料之間有充分空間能方便活動,即使蹲下褲腳也不會妨礙行動,在日文中建築工人稱作「鳶職」,因此這款褲子就叫做鳶服(Tobi Wear)。創立於 1959 年的日本岡山工作服製造商寅壱(Toraichi),為工人打造各式舒適的工作服,近年來日本傳統服飾受到年輕族群喜愛,寅壱也趁勢將時尚趨勢融入品牌之中,將傳統的鳶職以更為年輕、日常的穿搭方式推出 TOBI STYLE,讓工作服再也不只是工作的服飾。

身兼日本 PARCO 複合式藝術潮流店舖 2G 時尚總監的小木””基史,這回找來與空山基共同打造「攜手」之作的 Daniel Arsham 與寅壱展開合作。Poggy 在 instagram 談到與 Daniel Arsham 的合作早萌芽於兩年前 Daniel Arsham 造訪日本時,Poggy 帶著他到豐洲市場,感受日本在地文化,也在當時 Daniel Arsham 對工人身上穿的寬鬆褲子感到興趣,Poggy 提到「正如日本人把美國的工作服當作時尚般,從外國人的角度,也希望將日本獨有的服飾融入當代時尚中。」這回將合作分為兩個支線,一個為以傳統服飾為藍本的 The Heritage Line  以及現代工作服 Moderon Line,帶來綁腿口袋工作褲、面罩衛衣、球帽、防水包等單品,並找來同樣為寅壱愛好者 小木”Poggy”基史親身演繹。

Daniel Arsham x 寅壱 Toraichi

販售地點:澀谷PARCO 2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