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SW Taiwan Beats Showcase 幕後花絮上線 / 展現台灣日常地景 國際樂迷直呼過癮

還是忘不了初見這支作品時的感動,滅火器鄭宜農椅子樂團以及妮可醬四組臺灣藝人,以高山、傳統工廠、釣蝦場與宮廟四個臺灣本土場景為舞台,在今年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以驚艷世界的 Taiwan Beats Showcase 線上演出,讓全球更多樂迷認識台灣,完整內容終於在近期公開,同時透過製作幕後花絮影像,讓大家得以一窺平常難得一見的影像製作內容,國外社群更已興起希望在未來 SXSW 看到這些實際場景的聲浪,讓台灣的軟實力再次被世界所看見。

除了面向國際、以全英文介紹臺灣音樂的媒體平台 之外,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每年也會與臺灣各不同策展單位合作, 以「Taiwan Beats」之名組隊參加海外音樂節,包括往年的 Glastonbury、Summer Sonic 等; 而今年代表臺灣參演 SXSW 的 Taiwan Beats Showcase,則是由 Young Team Productions 組織策劃,團隊以獨特視角,將臺灣本土場景融合現場演出,帶領觀眾進行一場時長近一小時的線上臺灣之旅。

日前 Taiwan Beats Showcase 在台北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行國內首映會,、椅子樂團、妮可醬均出席觀看辛苦拍攝成果的首次「大銀幕」首播,滅火器代表皮皮除表示很開心能在大銀幕看到拍攝成果外,也分享了在臺中機械工廠拍攝的內幕秘辛:「因為是借用工廠的午休時間拍攝,每個片段的時間都很緊迫,本來有點擔心演出聲音會打擾大家,結果發現工廠內每個人都圍在拍攝場域好奇觀看,感覺就像是滅火器在工廠的一次特別演出」。而 Showcase 中壓軸於艋舺青山宮演出的妮可醬也表示:「當天越演越嗨,有『與神同嗨』的感覺,很想邀請青山王跟我們一起跳起來,但又擔心對神不敬,趕緊跟祂道歉」,可愛舉動笑翻眾人。

椅子樂團分享,樂團除了是首次在釣蝦場拍攝外,也是第一次去釣蝦場,複合式的復古場景讓他們感到十分新鮮。「其實演出當下池子裡是沒有蝦的,因為釣蝦場老闆怕音樂會嚇到蝦子,所以預先把蝦子都移到隔壁池。」熱愛電影的椅子樂團也說,私下很愛到誠品電影院看電影,這是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到自己的表演,很開心能夠有這麼特別的經驗。在幕後花絮中,也展現了 Showcase 中四個特殊場景:高山、傳統工廠、釣蝦場、宮廟的拍攝細節與製作花絮,包含在釣蝦場中導演手工自製用鋁箔包飲料製成的「釣竿固定器」,讓場景氣味皆十分到位,而在每個場景穿梭的臺灣人身影也讓影像添增了許多親切感,讓樂迷紛紛稱讚:「謝謝讓臺灣的日常景色躍上國際」。

文章最後還是想提醒大家,過去一年的平穩現在受到嚴厲的挑戰,在變種病毒造成社區型感染之際,能夠改變的只有我們大家,請重新繃緊放鬆的神經出門戴口罩酒精勤洗手,避免到人多的地方群聚,在此期許疫情可以盡快平息。

Young Team Productions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