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暗流之後的百百人生 走進拍謝少年《歹勢好勢》募資回饋首場

從兼顧上班族和搖滾樂團兩者身份,到成為專職的音樂人,一路上《海口味》、《兄弟沒夢不應該》到今日的《歹勢好勢》,全新的能量在創下台灣樂團最高募資紀錄得到了最大的認同,拍謝少年在募資回饋首場的臺虎精釀 LAB,讓我們再次親見樂團與粉虱間最深的羈絆。

不僅台味,音樂更是拳拳到肉,以 2021 大港開唱首次完整演出的〈你愛咱的無仝款〉為開場,粉虱們彷彿已熟悉到不行,在遍佈著泡泡與啤酒麥香的空間裡跟著大聲唱著,包括與龐克金曲教父濁水溪樂團柯董合作的〈時代看顧正義的人〉,與金曲獎最佳作曲人余佩真共譜的〈踅夜市〉,無不讓粉虱們拍手叫好,演唱到整張專輯的靈魂之一〈歹勢中年〉時,薑薑也宣布了一個讓現場驚呼的消息,那就是接下來〈歹勢中年〉將會製作成 MV 了。

如果說〈暗流〉將那種兄弟不分你我相挺的情懷在演出間蔓延,私心認為〈佇世界安靜的時〉絕對有著繼〈暗流〉後成為 live 新神曲的潛力,因為旋律與歌詞激出那種專屬個人的深層情感,在這首得到了最佳的宣洩,加上虱目魚人在粉絲間的穿梭,想藉此痛哭一場的朋友肯定不孤單。

實在很難想像如此滿員的盛況恍若隔世,隨著月中疫情爆發,原訂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高雄蚵仔寮意滿漁的演出只能忍痛取消,幸好臺虎精釀 Taihu Brewing x 拍謝少年的「嗨口味皮爾森」在今日正式於 City Super 上架,接下來 9 號也會在家樂福量販店、便利購、頂好、Jason’s 限量上市,如果您已經跟上了整箱的團購,6/5 暗時 20:00,記得拿出你的嗨口味,上拍謝少年 IG 感受他們的直播初體驗,很多粉虱們的真情信件,以及意想不到的超展開,或許都會在這晚誕生。

拍謝少年募資回饋場
2021.05.08 / 臺虎精釀
1.你愛咱的無仝款
2.時代看顧正義的人
3.踅夜市
4.歹勢中年
5.望時間會留
6.山盟
7.佇世界安靜的時
8.兄弟沒夢不應該
-Encore-
9.輸贏囥一邊

拍謝少年 Sorry Youth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