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品牌打造的居家空間 被喜歡的設計包圍是幸福的

老話一句,在家時間多,對於空間,on 跟 off的轉換都有更多的要求,有時候就是一種儀式感。

有時候一個盤子、一顆抱枕,都能讓所處空間有了不同氛圍,如果又是你所喜歡的時尚設計師操刀的家飾,畢竟,被喜歡的東西包圍是幸福的。

Decor

由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操刀,主修戲服設計的他,風格向來浪漫,英國喬治王朝的華服、四○年代老奶奶的衣櫥、十七世紀一幅古畫等,都是Michele的靈感來源,飽滿多樣的色系,復古印花,視覺很豐富。在家飾部分,他認為個人空間是表達自我的畫布,同樣的浪漫,香氛蠟燭延伸自19世紀西藥房的收納罐,是由威尼斯Murano群島的工藝大師的人工吹製玻璃,每一件餐具都得經過20道以上的繁複鑄造工序,古董風格的成套鍍銀叉子與湯匙,把手上的獅子頭像是Gucci常用的元素。

在有著經典GG蜜蜂與星星主題緹花面料的沙發,放置幾個GG logo的抱枕,靠枕上刺繡的貓科動物,還有流蘇滾邊,得用5個小時以上才能完成,這樣的空間,有著復古情調。

HOME

一提到VERSACE,首先躍入腦海的就是魔女頭,還有那浮誇到不行的圖案,不過,VERSACE HOME 2021的家具系列,完全跳脫這個刻版印象。由義大利夫妻檔建築師兼設計師 Ludovica + Roberto Palomba,風格俐落,帶有圓潤的線條是識別標誌,簡化舊有的繁複,嘗試使用新材質。

「我們會形容自己的設計師面面俱圓,每個設計就像一個合唱團,需要有不同聲部的配合才完整,例如VERSACE HOME,我們就結合了品牌的美學與現代線條。」在VERSACE Venus扶手椅背後的拉鍊是像伸展台上的名模至億,Coddess梳化則呼應經典的皮革,還有Medusa、巴洛克印花等元素則出現在床頭板屏風、桌腳等比較局部的位置,有裝飾性卻不會讓空間顯得太複雜。

Maison

在Dior 2021春夏家飾可以看到滿滿的Dior先生所喜歡的元素,他曾這麼說:「我喜歡從 VILMORIN-ANDRIEUX 色彩豐富的型錄上吸收關於花卉的知識。」在Gravnville的房子裡也有著Dior 先生親手照料的花園,在Masion系列可以看到他偏愛純白的鈴蘭花,這樣的白綠配色出現在咖啡、茶具組,還有餐具器皿,繡球花、紫藤花透過渲染出現在餐盤、玻璃製品,威尼斯玻璃稍至的花瓶等。

Mizza豹紋作為Dior先生一手創立的New Look象徵,也是他的繆思女神Mizza Bricard女士的風格。Dior Maison創意總監 Cordelia de Castellane用深湛海藍色詮釋本來野性的豹紋,由設計師Noe Duchaufour-lawrance獨家打造的Corolle造型桌燈,更是幽雅。此外,Dior先生最愛的顏色之一-灰色,還有黑與白呈現的星座,都會讓空間有著不同風貌。

KARL LAGERFELD

老佛爺Karl Lagergeld曾說:「我擁有最奢侈的精品就是我的床組、睡衣還有貓(對,就是繼承了遺產,生活過得非常舒適奢華的 Choupette )。」首度引進台灣的KARL LAGERFELD寢具,就是老佛爺擁有最奢侈的精品之一。巴黎鐵塔、黑白條紋,還有他絕不拿下來的太陽眼鏡,以及最愛的貓咪,使用起來輕鬆自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