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UT x 森山大道 街拍大師之作重現江湖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初代 大師之作再度回歸

或許,這是我這個夏天最期待的 UT 聯名。 2007 年,當 UT 正式發表,募集了全球上萬件作品,最後嚴選出來數十位設計師,推出了第一波的 UT Project ,而且在東京原宿開了第一間 UT 專賣店,以自動販賣機販售 T-Shirt 為噱頭,而又快速的也在紐約開了分店,讓 UT 的魅力讓全球瘋狂。而 2007 年,第一次踏入 UT 原宿店,完全被驚嚇著了!上千百件繽紛的 T- Shirt ,裝在膠囊罐中販售著,有著不同設計藝術家的圖樣風格,而一開始是的形象照,就是由當年最紅的攝影師 Terry Richardson 所掌鏡,而他自己身上穿的,有是出自於森山大道的作品「手」,而他,也是我第一件的 UT ,至今還好好保存在當年的膠囊罐中。

熱愛攝影的,應該多少都有聽過 森山大道之名。作為日本街頭攝影大師,黑白高對比、粗粒子、失焦的強烈風格,記錄著他到訪過的每個城市。而 2007 年,森山大道的作品首次與 UT 合作,讓大師之作,有著不同的呈現方式,更回歸到街頭,正像他說過的:「從街頭借來的東西應當回歸街頭。」, 透過 UT 的呈現,讓攝影之作能讓更多的人看見。時間回到 2021 ,這一季的 UT 又再度與大師合作,這次以他得知名作品 「野良犬」為首,一次發了五款作品,其中「手」更是十多年之後再度登上 UT ,作為 UT 與 森山大道的死忠腦粉,全系列不單單只是件 T-Shirt 般的簡單,對我來說,更是致敬大師最好的作品集!

UNIQLO UT x Daido Moriyama 森山大道

售價 : NT$ 590
UNIQLO https://www.uniqlo.com/tw/store/feature/ut/daido-moriyama/?ref=utfeatu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