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穿上 Champion 歐日線 來場台北時尚夜奔赴

起點日著
#KEEDAN_SNAP

歐日線

時尚夜奔

漫步台北陸橋,波浪長髮隨著腳步擺盪。她可以逃離也可以選個目標前進。

夏日夜晚的一個女生。

穿著愈如心,路線愈如意;心中瞧見完美,勇氣自然浮現。穿著的部分,我們今天交給 Champion 歐日線。

在2001年大導演侯孝賢電影 ⟪千禧曼波⟫ 裡,舒淇飾演的Vicky,跟著曼波樂聲,在藍色光線的映照下,緩緩地走下基隆中山路橋。年輕美麗、肆意妄為,Vicky曾以第三人角度形容自己:「反反覆覆,像咒語,像催眠,她跑不掉,又回來了。」

這對應到電影名字⟪千禧曼波⟫ ,Mambo,一種開始於1940年代的音樂型態,也是一種取材自巫毒教祭司法術,使信奉者陷入狂熱狀態的舞蹈,也可形容此種有如陷入被催眠、無法自制的狀態。

不只是2001年舒淇所飾演的Vicky,更是現在你我他對於時尚、對於的矛盾心情,覺得一直追逐著流行趨勢的自己很累,一旦漏掉任何新訊息,還是會很不知所措,不正是「Mambo」這個詞的意義,有如被催眠的狂熱狀態。

無論你是想要奔赴、還是渴望奔逃,兼具輕鬆休閒與時尚元素,美國百年品牌Champion的歐日線,都是非常實穿好搭。

20210717 champion s-11

Run Away~印花洋裝

妳沒看錯,這件印花洋裝確實是Champion,屬於我用「緊跟潮流」來形容的日本線。滿版印花、前短後長、寬褲等,size感很清楚,會以為是女生流行品牌出的單品。就如同這件滿版各種植物印花的無袖長洋裝,穿上去就有種來到熱帶島嶼的感覺,使用一般使用在帽T的棉與壓克力纖維,材質輕盈。有一個細節可以特別注意,腰部做了百褶剪裁,會順著妳的身型,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洋裝線條太寬,套上去就能出門,穿起來輕鬆自在,正適合夏日出走。

  • 日本線印花洋裝 _ NT$3,480

Run Away~ 短T短褲

要說最適合悶熱夏日夜晚的裝扮莫過於短T、短褲了,很多女孩會想這看起來似乎有點普通、沒什麼亮點的搭配方式,其實只要再稍微用些心,是可以非常亮眼的。一件白色短T,一邊粉紅色、一邊鵝黃色,加上領口的藍色滾邊,「Champion」logo 設計成漸層粉嫩色系,讓視覺多了層次感,不會無聊。搭配純棉材質的黑色運動短褲,讓整體造型不會顯得頭重腳輕。

  • 歐洲線短袖T_ NT$1080
  • 黑色短褲 _ NT$1,280
20210717 champion s-7

Run Away ~ 公主袖寬褲

⟪千禧曼波⟫ 的開場,從跟拍的鏡頭看到,女主角Vicky彷彿在逃離什麼,回眸的瞬間,又好似確定了什麼。一般人的日常生活肯定有很多想擺脫但卻仍舊糾結的人事物,最簡單的就從一件上衣開始吧。運動衫只能有一個樣子嗎?Champion日本線的答案是否定的,保留運動衫該有的廓形剪裁,細節在藉由縐褶做成的公主袖效果,領口背面也有縐褶,只有領口前方做了羅紋。更可愛的是胸口的三顆心,Champion logo就隱身其中。

寬褲更是這幾季女生必備單品,彈力棉斜紋布材質,好活動,剪裁夠挺,加上八九分剪裁(看穿著者身高),露出腳踝,整體身型比例是漂亮的。

  • 日本線愛心logo上衣 _ NT$2,080
  • 卡其色寬褲 _ NT$3,280

Run Away~紅色豹紋

有一句話叫做「看衣識人」,某些時候,衣服是一種偽裝、一個面具,向外傳達著穿著者(想要旁人認為)的個性、情緒。在這個夏天晚上,女孩選擇將長版T當做洋裝,雖然線條簡單,但是紅色的,胸前大大的logo,搭配更為搶眼的豹紋帽,紅色與豹紋,如同一種宣示,告訴眾人:「我有我主張,不要試圖干擾我。」

  • 美國線長版T _ NT$1,280
  • 豹紋帽 _NT$1,280

林強為 ⟪千禧曼波⟫創作的 ⟨A Pure Person⟩,低吟著:「善良、平凡、快樂,單純的人」,生活如此,時尚更是如此,穿自己喜歡的品牌、自己喜歡的單品,做自己喜歡的事。

更多 CHAMPION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odel _ 侯貞聿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