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OAKLEY / 東京奧運必注目品牌

奧運在延宕一年之後,終於順利舉辦,各項賽事也逐漸來到尾聲,台灣代表隊這次讓全國人民凝聚在一起,守在電視機前看直播,熱血沸騰地為選手加油,目前拿下2金、4銀、5銅的好成績,即便你只是一日運動迷,相信也被選手們拚盡全力所感動,一日、四年一度運動迷又何妨。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帥哥美女、各國進場服、制服(相關報導,請按此)。在奧運進行期間,是各大時尚、運動品牌卯盡全力宣傳的好時機,當然奧運官方規範非常嚴格,奧運相關 #logo#關鍵字 ,都是受到版權保護,只有官方贊助商可以在奧運期間拿來行銷,其他品牌使用都屬侵權,被稱為backout的規範期間是從開幕前10到閉幕後2天,也就是天7/13至8/10。

當然,屬於官方認可的贊助商不在此限,例如從1932年的洛杉磯奧運,就成為奧運官方指定計時的 。當年 OMEGA 研發了奧林匹克 1932 RATTRAPANTE 計時懷錶,就只靠30枚碼錶為每場賽事計時。1964年OMEGA研發出全新技術,讓計時的射字能夠在直播中呈現,讓觀看者即時掌握賽況。1968年的游泳賽事觸碰板、1984年的感壓偷步偵測器等,都讓差0.0001秒就能改變整個戰局的奧運,計時能夠更為準確。

在此次東京奧運總共有 33 種運動項目、339 場運動賽事,OMEGA 提供 400 公噸的精密儀器設備、200 公里的光纖纜線以及 530 名計時員和現場專業人員等。例如東京奧運的游泳賽事,除了觸控板,還增加了光感應終點攝影機來監測完成比賽的速度,差距再小都有辦法判定。3對3籃球的籃框下配備了一個投籃碼錶,方便球員觀看時間,碼錶也會放在觀眾區及裁判席的位置,讓眾人掌握比賽節奏。

跆拳道參賽者的頭盔、背心、手套和襪子都有 OMEGA 的傳感器,會感應打擊的數據並發送到技術板,提供裁判參考。划船比賽的船上設置有追蹤模塊來判定每一個動作與數據。

除了差之毫釐、失之千釐的時間,選手們的「看」也同樣重要,看得清楚才能抵抗反擊對手,我注意到的是專業運動 。在這次東京奧運賽場上有很多選手都配戴了OAKLEY太陽眼鏡,例如拿下射箭男子團體銀牌的湯包湯智鈞,還有400公尺跨欄選手陳傑,他們配戴的就是OAKLEY最新推出的KATO太陽眼鏡。一體成型的無框鏡面讓KATO系列能像面具般貼合臉部輪廓,視野不會受到限制,三段式鏡腳調節和三個鼻墊加強配戴的舒適度與包覆性,還能依照臉型調整前傾角度,又跑又跳的大動作也不會位移。

划船甜姐兒黃義婷則是在比賽時則配戴 ENCODER上場,這款太陽眼鏡的特色在於線條設計簡約,鏡邊切口不會影響到安全帽的穩定,對於臉部能夠抵擋風沙碎屑,更不會起霧。

Image Via _ OAKLEY、OMEG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