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ion、LOOPWHEELER 與尾花大輔三方聯名 / REVERSE WEAVE 運動衫

第一眼看到會以為這就是一件 經典的REVERSE WEAVE 運動衫(關於 Champion Reverse Weave,請按此),請仔細看,這件運動衫有很多之前沒有出現過的細節,例如淡淡的「LW」字樣,袖口還有寫著日文字「ループ」的藍色標籤,內裡的白色標籤更透露著許多訊息。沒錯,從標籤字樣可得知,這是件三方的運動衫,由 提供布料,N. HOOLYWOOD 主理人尾花大輔操刀設計,再由 Champion 製造的運動衫,這厲害了吧。

有在關注日本潮流的人,對於 LOOPWHEELER 絕對不陌生,由鈴木諭創立於 1999 年的和歌山,LOOPWHEELER 的就是直到 1960 年代,全世界都在使用的 TSURIAMI 紡織機(吊り編み機),這個機器在和歌山境內只剩約莫 4oo 台,其中約 200 台還能使用,最大特色就是織出來的布料是最接近人類肌膚,非常柔軟,就算反覆洗滌,材質也不會變。TSURIAMI 紡織機每分鐘只有 24 轉,是肉眼就能看清楚的速度,一個小時只能織出約1公尺的布料,因為速度夠慢,布料不會承受太大的壓力,加上含有空氣就會特別柔軟,工匠們還得隨時根據紡織機的狀態做調整。

當然現代高速針織機器很方便,但隨著線的變細,密度會增加,衣服自然就會變得較緊實硬挺。但要如同同時保留面料質感還有棉質的柔軟澎鬆,TSURIAMI 紡織機是最好的,因為在幾乎沒有張力的情況下編織,保留纖維天然的中空結構,它們所含的空氣愈多,就會愈柔軟。

這次三方聯名是由 N. HOOLYWOOD 的尾花大輔發起,使用 LOOPWHEELER 代表性的 LW LIGHT 吊り裏毛,穿著者不會感覺到厚重,穿起很舒服,衣服是在美國製造,標籤設計則是延伸自 1990 年代 Champion ,這次還有特製包裝喔。

Champion × LOOPWHEELER × 尾花大輔
販售日期:10/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