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MIMURA YOKO X BILL KELSO MFG. A-2/M-422A Limited Edition

064A3136
064A3126
064A3137
KEEDAN
on
TREND

X BILL KELSO MFG.
A-2/M-422A
Limited Edition

多樣巧思結合的軍事逸品誕生

這個故事,要從一個口罩說起…

全球性肺炎疫情爆發期間,美村洋行的主理 Birdie(小黃)在興趣製作下推出了一些使用丹寧、虎斑迷彩、獵鴨迷彩等布料製成的口罩,受到友好單位同時是英國頂級復刻指標 Bill Kelso Mfg. 的注意,交流過程奠定了兩單位合作的契機,便決定在實名復刻的基底下,結合 Birdie 喜愛的元素推出 M-422A 與 A-2 兩款別注外套,也是雙方一次相當具戰略性的合作。

M-422A 是 G-1 的前身,可說是美國海軍(USN)相當具指標性的一款飛行夾克。而這款 M-422A 相當特別的是使用了美村洋行提供,五〇年代經典的獵鴨迷彩做為內裡,除了是 Birdie 相當喜愛使用的素材,大戰後期美國海軍陸戰隊開始使用;後來獵鴨迷彩在韓國戰場大量投入,同時在中南半島的法屬越南戰場上法軍也着用獵鴨迷彩戰鬥服出任務外,中華民國空軍三十四中隊赴菲律賓接收美國海軍 PB4Y 長程哨戒機時,也有獲得海軍版的 M-422A 飛行夾克,加上 WALDES 拉鍊、獸毛毛領、後領的打折與印上 USN 字樣,也讓這款承先啟後的飛夾更具故事性。

另外別注 A-2 除由知名的 WERBER SPORTSWEAR Co. 擔當生產,採用高聳立領與比較合身的袖子,大戰版 Talon 拉鍊結合內裡 C-1 生存背心的創意,讓 A-2 有別於標準版僅外口袋配置,增加了收納的活性,包括手套、長夾都可以收納,可說讓人耳目一新。

目前在預定期間 M-422A 與 A-2 皆可做衣長袖長的訂製,一件好的外套不僅耐穿、不退流行、也是實踐環保的方式,飛行夾克正是符合這些特質的單品,也歡迎大家至 US COUNTRY STORE 感受這兩款充滿浪漫氣息的別注單品。

MIMURA YOKO X Bill Kelso Mfg
A-2/M-422A Limited Edition

A2 C-1 背心特仕款 32,800 標準款 29,800

M-422A 37,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