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名慢跑鞋參戰!2021 台北馬拉松備賽 攝影大哥對準這

這些設計品牌鍾情與跑鞋合作

疫情後,長跑比賽逐漸回歸,尤其是每年 12 月舉辦「台北馬拉松」,相信很多人都在努力備賽或是訓練了吧!在備賽時挑選往往捨棄外觀,但其實越來越多聯名跑鞋,將強調機能性之餘也在外觀加入更多元素,看完友站 KENLU 的跑鞋推薦文後,看過來!還有這些聯名慢跑鞋可以選。

1. Stone Island X New Balance RC ELITE SI


相信有注意球鞋、服裝的朋友,說到聯名跑鞋主題應該馬上想到這雙吧!(笑),早在今年三月 New Balance 宣佈與  Stone Island 展開長期合作,瞬間成為當時最熱話題之一,近期發佈首款聯名,居然是以專業跑鞋 RC ELITE v2 為主角。

「鞋面」是這聯名最大亮點,超薄針織鞋面在破壞撕裂的膠面底下展露出來,也微微露出 Stone Island、NB 兩品牌 3D 列印的標誌,真的展露出 Stone Island 以致力追求 面料、染色 的品牌精神,加上本身就是優異的跑鞋設定,穿這雙鞋奔馳,根本讓人不注意也難。

2. MIZUNO WAVE PROPHECY SORAYAMA

日本國寶藝術家 空山基(Hajime Sorayama),以金屬質感的超現實主義風格聞名,而作品更被 MoMA、Smithsonian Museum …等國際指標性博物館收藏,空山基不僅在藝術領域傑出,近期更跨足在時裝、運動、街頭品牌中,Dior 2019 秋冬系列、Li-Ning 李寧,都可以看到他的金屬美學,而與日式質感跑鞋品牌 MIZUNO 攜手更完美展現空山基超現實美學。

這次合作選擇的 WAVE PROPHECY 就以波浪簍空的 INFINITY WAVE 中底技術為最大的特點,恰好凸顯空山基的金屬超實現感,從配色到塗裝強調捨去多餘剪裁,保持光滑的如金屬的質感,搭配細緻網狀鞋面和半透明樹脂中底,整雙鞋像是從空山基的畫作拿出一樣,穿這雙鞋要小心就是反射陽光太過耀眼。

3. 空山基 HAJIME SORAYAMA x 李寧 Li-Ning 絕影

台北馬拉松,慢跑鞋,跑鞋,聯名鞋,馬拉松備賽

沒錯,提到了空山基怎麼能錯過與中國品牌 李寧 的合作,最新合作中,空山基標誌的機器人左手的握著金屬質感 李寧 LOGO 主形象,也蘊含著曾為亞運火炬手設計師 李寧 想傳遞的『讓運動點燃你的熱情』主題,剛好也和這次馬拉松備賽鞋款主題如此契合。

除了服飾之外最大的看點就是本次合作旗艦跑鞋 絕影,搭載著品牌專為跑者打造的䨻輕彈科技以及弜減震科技,還將鞋帶換上了 BOA 系統,大大凸顯空山基最著名的未來感;鞋面配置由白漸變至銀色,連同碳版都使用電鍍工藝成為銀白色,整雙鞋大大散發金屬科幻美學,雖然還未看到實鞋,但光是看細節照就已經十分心動了。

台北馬拉松,慢跑鞋,跑鞋,聯名鞋,馬拉松備賽

4. Off-White X Nike Air Zoom Tempo NEXT%

還記得今年因疫延期舉辦的『東京奧運』嗎?除了各式各樣關於奧運的聯名外,NIKE 也請來四位國際當紅的設計師,包括 UNDERCOVER 的高橋盾、Off-White 的 Virgil Abloh,AMBUSH 的 YOON,以及 sacai 的阿部千登勢,推出結合不同運動的聯名系列。不久前去世的 Off-White 設計師 Virgil Abloh,就展現他對田徑的喜愛,推出一系列路跑裝備。

Air Zoom Tempo NEXT% 本來就是 Nike 著名的路跑鞋款,遇到引領『 the Ten 』炫風的 Virgil Abloh,從鞋繩、鞋面都加入標誌的英文字樣及塗鴉風格 Swoosh Logo,讓人馬上感受招牌 Off-White 氛圍,還加入曾用在 Waffle Racer 釘鞋大底,大量配上螢光色點綴,讓 Air Zoom Tempo NEXT% 有很不一樣的面貌,如今 Virgil Abloh 的離世,讓這雙鞋添加一份紀念意義。

5. adidas CLIMACOOL VENTO X Beckham

雖然這個聯名不是設計師,但身為大多男性穿著典範的 David Beckham 也與 adidas 推出全新跑鞋系列,以『邁阿密國際』足球隊隊徽作為靈感,將黑、白、粉三色融入鞋面之中,Beckham 也笑著說:粉色是小女兒 Harper Beckham 最喜愛的顏色,根本曬女兒(?

這次聯名包含 adidas CLIMACOOL 跑鞋及全新 Ultraboost 跑鞋,其中最讓我們注意的就屬 CLIMACOOL VENTO,有著白色切割的 BOOST 中底,鞋面也利用拼接鏤空透氣網布呈現,外型就十分搶眼,配合那抹粉紅色潑墨設計,跑步時絕對能吸引大家目光。

這幾雙跑鞋,都是各品牌主打的跑鞋延伸設計,保持了部分原先設定,配合設計師的特色視角,就讓鞋子的搶眼度大大提升,讓跑鞋除了準備台北馬拉松用也能在日常穿著中搭配。

下一篇會分享一些從跑鞋延伸變化較大的款,喜歡聯名跑鞋系列的朋友,別忘鎖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