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兩招收納法善用空間,讓你的帽子轉身變成家中裝飾

無論是懶得整理頭髮,抑或是將視為整體造型的最後一步完成式,每個人家裡都會有好(無)幾(數)頂帽子,該怎麼,是個值得討論的話題,畢竟,不少帽子款式很容易變形。

善用牆面&層架

其實不用想得太過複雜,把帽子「展示」給大家看,是一舉兩得的「收納」方式。若是空間有一定面積的留白牆面,可以將之當成展示舞台,較為輕巧、不容易變形的針織毛帽可以掛在收納壁板、網格上,因為有孔洞,容易自由變化位置,是一種可動式的展示收納,至於比較重或會變形的則可運用掛勾、不鏽鋼絲夾,還有勾式掛勾架等。百元商店就買得到的伸縮棒加上掛勾,也是一種展示型的收納方式。再費工些,也以用漂流木加上繩索自製橫桿,讓帽子有如藝術品。

推薦小物

講到藝術品,有個更高招的裝飾型收納法,若是你家牆面有用壁貼,按著壁貼的風格、線條,加上掛勾,例如樹的壁貼,在恣意伸展的枝芽黏上掛勾,掛上帽子,就如同樹葉、累累的果實,是一幅風景。

衣架很好用

不同線條造型的衣架是很實用的「半展示型」的收納道具,為什麼稱之為「半展示」,因為若是你選擇的是直立式的衣架,是可以放在角落,頗為適合有些不想全部被看到的人。加上無須額外改造或加上什麼物品,按照比例、想要的位置掛上即可。例如 IKEA 的 TJUSIG掛鉤(右圖),可再生實木材質,能夠有效運用牆面高度,固定之後可掛帽子配件,很好用。

還有兩樣商品是我很推薦的,第一個是門掛式掛勾,只要空間有門就可以直接掛上,想被看到,或想藏起來都可以。另一個是則是曬衣架,沒想到吧(笑),其實道理就跟橫桿加上掛勾或夾子是同一個意思,也是方便。

推薦小物

至於橫式衣架,建議可以搭配收納袋或收納箱,用堆疊的方式來收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