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TAR、PRX 與 T-RACE CYCLING / TISSOT 天梭表 2022 上半年這三個腕錶系列要注意!

被稱為瑞士國民錶牌的 日前舉辦 2022 上半年的重點錶款發表,包括去年無論自動上鍊或石英款都大熱賣的 PRX 系列、人氣持續的 ,還有多功能觸控 T-TOUCH CONNECT SOLAR ,以及從 TISSOT 創立以來連結甚深的 T-RACE Moto GP,還有此次我最注意的環法、環義與環西賽的T-RACE CYCLING 系列,非常熱鬧、非常精彩。

就從大家最熟悉的 SEASTAR 開始說起。4月份 TISSOT 還有一場賞錶活動,請持續關注 ⟪KEEDAN⟫ 報導

SEASTAR

熟悉 TISSOT 的人想必都對 SEASTAR 有一定認識,2018 首度推出 SEASTAR 1000,把錶往上推了好幾級,曾創下連冬天都能賣潛水錶的紀錄,高規格機能材質,兼具實用、安全,還能時尚。去年推出的專業版 SEASTAR 2000,看名字就知道是把防水拉到了2000英尺(大約600米),陶瓷圈、自動排氦氣閥等,而且還有ISO 6425專業潛水錶認證等,Powermatic 80自動上鏈機芯更使用了Nivachron™游絲材質,以鈦合金材料為基礎製成,抗磁性極強。

SEARSTAR 2000 Pro 看得出來主打更為講究的人,因為有46mm,錶殼也較厚,視覺有放大效果,對與體型偏瘦,手腕纖細的人而言,戴起來是有負擔的,特別是女生。TISSOT 今年除了 SEASTAR 2000 專業版小改款,打造色 PVD 精鋼錶殼搭配漸層藍面,以及金色指針加上金色刻度錶圈版本,SEASTAR 1000系列的石英款也做了 36mm 的尺寸,生即使用礦物玻璃製作錶圈,還首度有白色錶盤,很討女孩喜歡。

關於 TISSOT SEASTAR 報導

PRX PRX 40 205

外觀復刻 1978 年腕錶的經典設計,讓PRX 40 205 系列在去年包括自動上鍊、石英款都大受歡迎,TISSOT 當然繼續著力在這個人氣腕錶,包括 40mm 自動上鍊推出了綠色錶面,35mm  石英款則是搭配銀色、藍色、綠色與淺藍色、有著旭日紋錶面,磨砂精鋼錶殼,全金色款則是鍍金 PVD 錶殼與錶鍊。

最特別的是熊貓面的 PRX 40 205 系列計時碼錶,使用延伸自 7750 機芯的 A05.H31自動上鍊計時機芯,能夠提供60小時動力儲存,42mm,值得繼續關注。

T-RACE CYCLING

要說 TISSOT 2022 上半年我最想深入瞭解的就是 T-RACE CYCLING 系列,眾所周知 TISSOT 向來跟運動賽事連結甚深,更是許多講究速度的比賽,例如籃球、摩托車等的官方贊助商。 T-RACE CYCLING 看其名便知是自行車比賽,包括每年5-8月舉辦的環法、環義與環西,經過講解,完全瞭解這系列的錶款有多重視細節。錶盤中心自行車 logo 與錶款顏色分別是環法、環義與環西的代表色,錶殼側邊按鈕是自行車的煞車手把造型,偏厚的錶殼對應著輪胎,穿孔錶帶則是手把概念。還有一個細節可以注意,那就是三款錶的錶殼背面,都刻有特別字樣,分別是法國之旅、義大利之旅,以及西班牙之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