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Levi’s® x HUMAN MADE Collection 台灣發售消息確認

「THE FUTURE IS IN THE PAST」是 縱橫服裝與流行圈這麼多年,一直奉為的教條,對他來說,身為青少年時尚與文化的起點,Levi's 更是呼應此名言的最佳代表,從年輕時便一頭栽入了這片丹寧的藍海,去年也以個人名義,以持續著用的收藏 1950 年Levi's Type II Trucker Jacket 與 1915 年 Levi's 501,根據 NIGO 個人著用後的色落、破損、縫補細節逐一復刻,在去年掀起了不小的話題。

古著的重新詮釋從 A Bathing Ape 到 HUMAN MADE 甚至是其他監製品牌一直是 NIGO 著重的焦點,這次以 HUMAN MADE 與 Levi's 進行聯乘,主角是 1928 – 1951 年間 Levi's 相當具特色的丹寧外套與丹寧褲,外套部分以俗稱「TYPE1」的 LOT506XX 為基底,背後加入 HUMAN MADE 相當具識別的雁鴨,以鎖鏈繡呈現,連月桂冠中空環形扣都重新開加入 HUMAN MADE 字樣,可說是相當顯眼的單品。

有趣的是取消 TYPE1 取消袋蓋的細節,以及正面的四扣設計,是來自大戰期間實施的民生物資節約政策,對比背後調節環的無針束扣,可以肯定 NIGO 這次是以大戰期間的 Levi's 作為發想。

對應到褲款,想到大戰,多半會讓人直接聯想到「44501」,當時面對戰爭物資的缺乏,許多牛仔褲的細節在此簡化,連原本用棉布製成的口袋布也改以人字紋或軍用布取代,最明顯的,連後口袋海鷗型袋花也以油漆取代縫線,甚至皮標也曾以油膜紙代替,反應了那個物資極為缺乏的年代。

不過與手邊的 44501 比較一個最大的不同,那就是象徵 Simplified(簡化)的「S」並沒有在外套與褲子的皮標上出現,這個 S 其實是唯獨 44501 才有的識別,或許 NIGO 思考的是加入了自身品牌的特點,成為全新的單品,才把 S 拿掉,這個部分可說相當有趣。

Levi's x HUMAN MADE Collection
發售日期:4/7
售價:外套 NT$ 14,900、褲子NT$ 8,900
發售店鋪:Levi's 台北東區旗艦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