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確認怪獸地帶」逆柱いみり帶您領略特攝怪獸魅力

1926 年至 1989 年,這個所謂的昭和年代可說奠定了日本成為一個動漫、特攝與玩具大國的關鍵,不論是《假面騎士》、《超人力霸王》或者《超級戰隊》系列,或者《哥吉拉》等怪獸作品的推出,帶給了後世許多藝術家及設計師源源不絕的靈感。以百鬼夜行中的妖怪「逆木の柱」為筆名發想,逆柱いみり(逆柱Imiri)曾在靜岡擔任多年的公司職員,後來於 1989 年在《月刊漫画ガロ》以望月勝廣筆名出道,雖然僅在二線雜誌上連載,逆柱老師獨樹一格的繪畫風格,作品中充滿復古的亞洲元素,默默在全球吸引著為數不少的死忠粉絲,作品也曾被翻譯成英、法等語文發行外,單行本更因絕版成為許多特攝愛好者心中的珍寶,獨特的世界觀也受到許多漫畫家及影像工作者的高度推崇。

自 2004 年開始舉辦個展的逆柱 Imiri 近年除了推出軟膠公仔,幾次的個展也充滿日本特攝怪獸的元素,本次睽違六年同時也是繼香港個展後逆柱老師以怪獸為主題第二站的台灣個展「未確認怪獸地帶」更是帶來了一場結合怪獸和藝術的視覺饗宴。逆柱老師帶來除了英雄主角之外,為數眾多的原創怪獸,再以藝術的方式作為呈現,綜觀整個特攝歷史,這些多變的各式怪獸正影響了整個軟膠創作文化的重點,透過逆柱老師具具魅力的風格,相當推薦大家在展期前往欣賞。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在展中聽到逆柱老師所組樂團「漏電銀座」的作品呀。

Imiri Sakabashira Taipei Solo Exhibition

“未確認怪獸地帶”

Time –

Apr 2~ Apr 17(Sun) 14:00~20:00

Place –

台北市延吉街62巷3號

The little hut Fan Page

逆柱いみり Official Twit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