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遼寧夜市裡的山景!森³ sunsun museum 咖啡選物 山系生活再進化

森³ sunsun museum 在兩年來的各式空間實驗之後,藉由設計、服飾與創作的展出不斷帶給人們新體驗,這次進化帶來的是全新姿態 — 「Re 森³ 」。在擅長策展、平面與流行的主理人們聯手策劃,感性的體驗交由理性的規劃與執行,豐富的跨界元素 音樂、綠植、、昭和選品、山系餐飲、outdoor風格物件、特選企劃 融合在一塊,在台北遼寧夜市轉個彎,走進 Re 森³ 像是翻開一本雜誌,也像是走進了山裡頭。

最可能被人忽略但也最為重要的元素,大概是一走進門就進入你「耳簾」的音樂,主理人格子對於 Jazz Kissaten(ジャズ喫茶店)的憧憬,精選了最對味的器材 — JBL4425 喇叭與閃著藍色大眼指針式景窗的麥金塔前後級,這幾位現齡 40 幾歲的老傢伙在台北的這個全新空間裡,再次攜手傳遞樂音,可能是英國的 Linn LP12 經典黑膠唱盤的音訊,也不排斥往現代串流科技取樣,音樂就是音樂,搭配整個綠意充沛的木質調空間,這裡則更是濃郁溫暖的風味。

音樂之中,Re 森³ 是「用好音響播放的好咖啡店」,那我們來聊聊好吃好喝的部分。至於森³廣受好評的品牌咖啡豆「SUN SUN COFFEE」,由台灣專業資深烘豆師Silence共同參與計畫,四款經典配方豆,以「0 /1 /2 /3」編號命名,數字代表低中高海拔,焙度亦由淺入深。每一款風味描述,都像一首山林稍下的短詩,如高山湖泊的腳邊有濕地與冷蕨,低海拔可見常綠闊葉與板栗石松,中海拔被冷杉與檜木的霧氣圍繞,高海拔則走進了高山杜鵑包圍的冰河遺跡。

新推出的「夏日水割」是配合森³再次開幕的特調咖啡飲品,透過手沖濃縮的技術,將咖啡裡的焦糖層完全萃出,但是同一時間將水份分開,讓香氣與純度可以維持的更長,在馬丁尼杯中與潔白的牛乳完美分層並存,小口啜飲能夠完整品嚐咖啡濃烈的香氣,大口品嚐可以感受到牛奶被咖啡吊出的甜感尾韻,高級拿鐵,擁有立體的滋味。

另一方面,Re 森³ 這次邀請由飲食旅行作家、餐飲顧問徐銘志Eric操刀,以山林系為創意原點打造山系Tapas,野營過程中熟悉的保存食,在 Re 森³ 的善加利用之下,與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陳耀訓贏得特別獎的魯邦酸麵包結合,創造出意想不到的美味;像是起司三重奏、煙燻沙丁魚彩椒…連最具台灣特色的烏魚子也拿來與果醬世界冠軍柯亞的果醬搭配登場。定番甜點則由紅豆奶油麵包擔當,帶有顆粒感的紅豆餡、世界起司大賽冠軍的丹麥LURPAK奶油,夾在特製的小圓麵包裡,一口咬下,外皮酥脆,內餡軟滑甘甜,紅豆餡與奶油又交織出的香氣悠長,令人欲罷不能。

「將喜歡的生活捏的飽滿,讓美好的體驗可以回沖。」

Re:森³

 

除了是喜歡的生活,森³ sunsunmuseum 很大部分更是來自主理們深受山林影響的生活體驗,在繁忙都市裡享受關於自然天光的偷閒想像。全新的入口打造為充滿綠意的植栽前庭,與森³的好朋友,來自花蓮的「回春Vivify」共同創作,巨大的鹿角蕨、多種觀葉植物將自朱崙公園的老榕景觀一路引導延伸進落地窗內。空間設計上邀請 FANDIAN 使用特殊的礦物塗料進行施作,帶著京都土牆的自然紋理,樸實細緻,也運用了 OURA 所研發的植物燈,讓植物與空間的搭接不再受限於自然引光的限制,孔雀木、木瓜蔓綠絨、裏山的日式松柏,都得以與空間共存相襯。

森³ sunsun-museum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45巷18號一樓
電話: 02 8772 8901 / 0911617701
營業時間|11:00 – 19:00 (週一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