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合作 10 年的黃金組合 造型師長谷川昭雄於澀谷「CLASSICS」寫真展覽

攜手合作 10 年的黃金組合

遇到契合的工作夥伴是件一件幸運的事情。從青澀到成為領域的佼佼者,合作至今超過 10 年,2012 年成為《》的時尚總監,與擅長使用長焦段鏡頭拍攝的攝影師白川青史以及髮型師矢口憲一搭擋,共同完成一檔又一檔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即使長谷川離開 《POPEYE》,延續這份默契持續替 NAUTICA、WTAPS 及 nanamica 等品牌操刀形象,沒有特別花俏的技巧,不過透過造型以及拍造手法,總能一眼就能在眾多形象或雜誌認出由三人打造的「CITY BOY」風格。

pic via @hiroakisampei @stylistakiohasegawa

2016 年曾在蔦屋書店為了慶祝《POPEYE》40 週年舉辦 Fashion Photo 2012 – 2016的展覽活動,睽違六年,今回三人於澀谷的 stacks bookstore 展開一場名為「CLASSICS」的寫真展覽,從過往龐大的作品中挑選適合「東京」主題的照片,長谷川在 instagram 貼文寫到「把這些過往的作品擺在一起,你會發現並沒有改變太多,關於時尚及潮流,總是不斷向前更新換代,找尋新的靈感,但我卻沒有這樣做,我選擇一邊回溯並製作出新的內容。」展覽中不單止是展示白川青史拍攝的作品,邀請藝術家 DISK、JOTA 以及 LURK 三位重新替這些寫真繪製上符合情境的塗鴉,讓過去拍攝的照片能有不同的感受及讀解。這次長谷川也特別找來平面設計師松見武志編排照片成 ZINE「我從來不會把照片的挑選及排版工作丟給其他人,但這次嘗試交給了松見武志,結果讓我感到很滿意。」

Akio Hasegawa, Seishi Shirakawa & Kenichi Yaguchi “Classics”
活動時間:2022 年 5 月 13 日至 22 日
活動地點:stacks bookstore(東京都渋谷区神山町 42-2 2F)
Instagram:@stacks_bookst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