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75週年 LV、Tiffany 重新打造 6 座獎盃與箱子

TISSOT 也有75週年系列

勇士對上塞爾提克的 總冠軍賽正熱烈開打,相關消息可以看友站⟪ KENLU⟫,包括穿什麼鞋、戰績等,都有詳盡報導。而 ⟪KEEDAN⟫ 屬於看熱鬧那一派,關注的除了新鞋,還有就是NBA相關商品了。

首先是曾多次幫 NBA 總冠軍獎盃打造專屬行李箱的 ,第三次與 NBA推出限量系列。×NBA 此次以旅行為靈感,包括 Cristopher 背包、人氣款的 Keepall 55、Dopp Kit 跟 Pocket Organizer 包款,這一季全新推出夠收納 8 只腕錶的箱子跟 Malle Courrier 硬箱。都用上了 NBA 標誌的藍色、紅色與白色,還有 LV monogram 壓花電藍色 Taurillon皮革,搭配對比鮮明的黑色提帶。仔細看,還能發現Keepall包款側邊有籃球網圖案、金鍊、金屬細節,用來向 NBA 獎盃致敬。

說到 NBA 獎盃,就得提到裝放 NBA 總冠軍 Larry O'Brien Championship Trophy 的箱子,Louis Vuitton 已經連續好幾年為 NBA 打造總冠軍獎盃箱,2021-2022 賽季更是完全重新打造,原因就在於 NBA 創立於 1946年,今年是75 週年。

這個全新打造的 Larry O'Brien Championship Trophy 箱,是在 Louis Vuitton 位於巴黎郊外 Asnieres 工作室,由工匠們手工打造,外型靈感來自於 Louis Vuitton經典行李箱,包覆 Monogram 帆布,搭配黃銅扣件,箱內為了保護珍貴的 Larry O'Brien Championship Trophy 獎盃,使用了柔軟細緻的纖維布料,還加上了75週年的標誌圖案。折疊門上則以 NBA 紅白藍三色,手繪了象徵勝利的 V 圖案,還有裝飾著LV字樣的籃球圖案。

會如此用心,很大原因就是 Larry O'Brien Championship Trophy 。因為今年是 NBA 75 週年,從1977年開始就負責打造獎盃的 & Co.(相關報導,請按此),與藝術家 Victor Solomon 合作,以六位傳奇球星為名,重新打造了包括NBA 總冠軍的 Larry O'Brien Championship Trophy、總冠軍賽MVP Bill Russell Trophy 、東西區冠軍 The Bob Cousy Trophy 與 The Oscar Robertson Trophy,東西區冠軍賽 MVP The Larry Bird Trophy 與 The Earvin “Magic” Johnson Trophy 。

東西區冠軍獎盃,主角是四部分組成的籃球,這四部分各自象徵著要打冠軍賽,必須先晉級季後賽、贏得首輪之後,半準決賽,還有聯盟總決賽。獎盃以純銀打造,底部刻有 NBA 15隊名字,還有當年獲勝球隊名稱以及每場比賽的得分,東區獎盃重28磅,由三柱支撐,西區則為31磅。由兩個環狀結構支撐。

今年賽季首度頒發的東西區決賽MVP,分別以 Larry Bird 與 Earvin “Magic” Johnson 命名,主角同樣是一顆純銀打造的籃球,獎盃底座為裝飾有籃網紋路的24K黃金,重約5磅。

NBA 總冠軍,每一個球員的最大目標,若能拿到 NBA 總冠軍賽 MVP ,更是至高無上的榮譽。

1984年, NBA 為了紀念第三任總裁 Larry O'Brien,便以其名打造 NBA 總冠軍獎盃 Larry O'Brien Championship Trophy。今年全新設計的獎盃高達25.5 英吋,重約30磅,一個很大的特色是前傾式設計,傳達著對未來的展望,盃身覆蓋著24K黃金與純銀飾紋,象徵著籃球紋路與籃網,底座則是雙層堆疊的圓盤造型,上方圓盤刻印著NBA歷代75支冠軍隊伍名字,從今年起,每一年的冠軍都會被刻於底座上,下方圓盤則有足夠空間容納直到 100週年,25隊總冠軍隊伍的名字。

每一座獎盃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個球員心之所嚮的總冠軍賽 MVP ,2009年起,便以在13個賽季拿了11座冠軍獎盃的傳奇球員  Bill Russell 命名,The Bill Russell Trophy 與總冠軍賽獎盃使用同樣材質與裝飾,重11磅。

為 NBA 打造了包括了24 秒、暫停與比賽時間計時器三大系統,身為官方時計的 (相關報導,請按此),當然也有推出 75週年系列 75th NBA STRAPSNBA STRAPS。以 Nike 2021-22 賽季為 NBA 75 週年所推出的城市版球衣為靈感,總共 11 支隊伍(Heats 、 Bulls 、Blazers 、Mavericks 、Lakers 、 Celtics 、GS Warriors 、Raptors 、 Bucks 、Nuggets 、 NY Knicks)的制服為靈感,還有一款是使用 NBA 比賽用球 WILSON 同樣皮革製成的錶帶,只能與 SuperSport 三眼計時錶款搭配使用,總共23款,TISSOT 台灣專賣店有販售,NT$1,400(每支錶帶)

Top